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記事起耳邊長長聽到“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時總覺得好笑:失敗怎麼會是成功的母親呢?但是三年級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這句名言的深刻含義。 

  那是一次班級的中隊委改選,那時的我擔任班中的中隊長,之前兩年改選都以全票通過的我早已胸有成竹,回家連競選稿都沒認真去寫。第二天的競選,我毫不在意旁邊的緊張氣氛,兩手一插,哼起小曲調,等待競選成功的消息。但是當競選結果出來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連中隊委都沒當選上,此刻我的心情從高山之巔跌入深淵,一放學,我哭着跑回家。在傷心眼淚過後,我開始反思自己沒選上的原因。這時我想到了這兩年我擔任中隊長時對同學們的態度。 

  我憑着各方面的優秀,在處理班級事物及中隊小隊活動時,總以居高臨下的態度來對待同學。漸漸的,同學對我不是那麼的信任,開始疏遠我了,可我還是活在我的自滿中...... 

  明白了道理后,我開始改變自己,融入同學中,同學們也慢慢接受了我。在四年級中隊選舉中,我又以絕對票數當選中隊長。我非常高興,這種高興不只是我再次當選中隊長,而是我已經贏得了同學的信任和認可。這我要感謝一年前的那次失敗。也使我理解“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 

  其實有時失敗也不是一件壞事。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