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功”“失敗”乃反義,若數學中,+2和-2兼相反關係,以此類比,+2就是成功,-2便是失敗。-2×-2=4。負負得正!由此得出:失敗×失敗=成功!只有經歷了失敗的苦澀,才會明白成功的甘甜!所以,人不能怕失敗,只要能一次又一次在失敗中站起來,那總有一天便會成功!我不敢說,你會永遠成功的站下去,因為成功還需要堅持,需要謙虛!我們不能在成功之後洋洋得意,因為別忘了,在我們的背後,還有許多人正在向成功邁進,只要一不留神,我們便有被踩下去的危險! 

  敢問世人,有誰沒有經歷過失敗?就算是‘大發明家’‘大名人’,在他們成功的背後,也一定有着刻苦銘心的失敗! 

  美國科學家愛迪生,他雖發明了一千多種東西,但卻也是失敗過上萬次。有一次,他為了發明一件東西,做了八千多次失敗的餓實驗,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說:“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他就是用這種不放棄的態度,迎接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也正是因為這種耐心,使電燈照亮我們的世界。 

  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改進,最終獲得成功。 

  還有,中國羽毛球運動員——張寧。於1994年尤伯杯決賽,迎來職業中的第一次戰役。[對手是印尼的張海麗]張寧以一比二輸給了對手。他的失利使中國失去了保持五連冠的尤伯杯。此次失敗,張寧默默地承受着外人所無法想象的悲痛。但他並沒放棄,而是化悲痛為力量。9年的苦苦奮鬥,終於讓他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取得了羽毛球單打冠軍。這時的他,已經29歲了。 

  古人云:“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只有在不斷的失敗中提取經驗,吸取教訓,才有可能歡躍勝利。失敗使我們知道問題所在!在我們的成長旅程中,失敗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沒有失敗,便沒有成功;只有失敗,才有成功!所以,就讓我們去面對失敗,進取成功吧! 

  我堅信,失敗乃成功之母!你覺得呢?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