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珠丸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丸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下的美食多又多,各種各樣的美食讓人們垂涎欲滴。不知什麼時候,我們一家三口也颳起了美食風,今天,媽媽就燒了一盤珍珠丸子,這珍珠丸子是怎麼樣的呢?還得從頭說起。

  今天早上,我在看書,媽媽忽然走過來,神秘兮兮告訴我:“齊齊,今天中午我要燒一道美食呢!你從來沒吃到過,很好吃的!”我可是很喜歡吃美食的,聽媽媽這一說,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什麼美食哩?”“你中午就知道啦!”媽媽笑着,揚長而去。我更一頭霧水,什麼美食這樣遮遮掩掩,肯定很好吃!於是,我趕緊跑出書房,看書的興緻早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來到電腦前,看見上面寫着“珍珠丸子”,看電腦上珍珠丸子的樣,我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趕緊跑去叫媽媽,說:“現在開始燒吧!”“好呀!”媽媽回答。

  於是,媽媽準備好了材料,先把糯米先用水淘洗乾淨,浸泡在水裡,再把瘦肉剁成肉泥,媽媽說,剁這麼多肉,還是要有點功夫的,好一會才剁好,放在碗里;然後把大蒜子也切成沫,放在一邊備用,再在肉泥上打個蛋,加點鹽、水、老酒、白鬍椒粉,把蒜末也放進去,一切放好后,媽媽用筷子使勁攪拌,攪成一體了,便放在一旁靜置一會。我在一旁看,像在看電影似的;早聞到了香味兒,一個勁地咽口水,才知道“珍珠丸子”的濃香,真是“不聞不相識”呀!靜置一會兒后,媽媽便把攪好的肉一個個搓成球,一個個裹上一層糯米,白白圓圓的,很是可愛。媽媽把做好的生“珍珠丸子”放進盤裡,進鍋蒸了一會,哈哈,香噴噴的珍珠丸子做好了!

  媽媽做的美食真好吃呀!下次還會燒什麼呢?

  五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珍珠丸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