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改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尋隱者不遇(改寫) 

  這天,母親的病又加重了,我實在看得心急如焚,於是決定去找個神醫治治母親那斷斷續續,時而犯,時而不犯的氣喘病。 

  第二天清晨,我安頓好母親,托鄰居照顧,后再當面酬謝。於是便上路了。 

  我來到一座高山上,就被那迷人的風景所陶醉,遠遠望去,整個山都籠罩在迷霧深雲當中。一棵棵松樹、紅樺像擎天柱般威武挺立。忽然,我發現了好友的童僕,“小丸子”,我如在迷霧中發現了導航燈,驚喜極了!我跑過去,彎下腰,問道:“丸子,你的師傅呢?”小丸子放下手中的活,轉過頭一看,他認出我是師傅的好朋友,便對我說:“哦,師傅採藥去了。就在那座山上。”說著,指了指眼前的這座山,我隨着他的手指的方向望去,一片密雲深霧,他到底在哪兒呢?我在心裡默默地想着,“但是,我不知道師傅在山上的哪個地方!”小丸子笑笑說,隨後,在路邊拔了一根野草咬在嘴裡,晃動着小腦袋,再加上頭上那扎着的小小衝天辮隨着他的頭微微晃動,吟詩的念頭便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略一沉思,道: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