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憂愁,我的故鄉啊!怎麼能被京人佔領呢?我是多麼想報國啊!一路上,多麼美好的景色,只有我。憂心忡忡。

  走到了一戶農家前,眼前的景象,讓我大為驚嘆:

  白雲高高地飄在天上,環繞在天上,環繞在青山上。一對老夫妻面對面坐着,好像喝了點酒,臉上泛着紅暈,他們用當地的土話,親密地交談着。妻子一邊幫丈夫按摩,一邊用手指指東邊,我順着她指着的方向望去,透過一片小竹林,看見一個壯年正在清澈見底的小溪旁,在豆田裡辛勤地鋤着雜草,雖然戴着草帽,但汗水仍不停往下滴。看來,這是他們的大兒子吧!籬笆外有幾棵芭蕉樹,長得鬱鬱蔥蔥,籬笆里,也許是那對老夫妻的二兒子,他正仔細編織着雞籠子。矮矮的茅草屋旁,一棵非常的棗樹立在那兒。樹下,一個小孩兒,也許是老夫妻的二兒子吧,正在認真地剝着蓮蓬,他前面的一個小池塘,裡面開着粉紅的荷花,肥大的葉子遮滿了整個池塘,魚兒在水裡歡快的游着,不時從水裡蹦起,再“撲通”一聲跳進池塘里。

  這時,那對老夫妻看見了我,微笑着伸手招喚我,我也不容推辭,便走了進去,在屋裡坐下。老人給我摘了幾個新鮮的水果,叫他的小兒子采了幾個大的蓮蓬給我吃,我邊津津有味的吃,邊說:“大爺,您有三個兒子哪。”“是啊,他們各有所長啊,一個勤快,一個心靈手巧,一個頑皮可愛又孝順,呵呵!”“您真是有福氣!”“不敢當啊,不敢當啊!”“大爺,瞧您說的,我……”說到這兒,我看見大爺朝正在門外的妻子招招手,叫她進來,他老伴只是淳樸地笑了笑,搖搖頭,隨後就去忙活了。

  走出這戶人家,覺得他們雖然過得很貧苦,但非常快樂,要是天下百姓都像這戶人家一樣安居樂業,該多好啊!

  五年級:haowu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