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遙遠的山村,有一戶人家。在那間草屋裡,有一對老夫婦坐在裡面,臉紅着用南方口音交談着,時不時地笑一笑,開心得很。在一邊的田野上,老夫婦的大兒子正在鋤豆,瞧他的力氣多大啊!拿着鋤子用力往地面上敲幾下,一些雜草就“壯烈犧牲”了。一棵大樹下,老夫婦的二兒子正在為母雞編雞籠。心靈手巧的他“刷刷刷”幾下,一個嶄新的雞籠出現在面前。圍着他的幾隻母雞“咯咯咯”地叫着,為它們即將有一個新屋而歡呼。二兒子似乎也被感染了,跟着一起笑起來。最可愛的還是小兒子,只見他趴在溪頭有時逗逗地上的小螞蟻,有時又去剝旁邊的蓮蓬。老夫婦欣慰地看着這一切。

  這一幕被小溪邊的大詩人恰好看到,他宛然一笑,把這一幕寫成一首古詩,那就是: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卧剝蓮蓬。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