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村居(改寫)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村居(改寫)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題記

  初春,暖洋洋的太陽照射着大地,樹上因為春天的到來而興奮得嘰嘰喳喳的麻雀把高鼎吵醒了,他見今天春光明媚,便決定出去走走。

  高鼎走在戶外的小道,嗅着泥土獨有的芳香,此時此刻的他已經完全沉醉在這蓬勃的春景里了。不遠處,小草從濕潤的泥土裡探出了綠油油的小腦袋,正睜着充滿好奇的雙眼張望着這大千世界,三三兩兩散開的小草頓時給大地增添了勃勃的生機,高鼎情不自禁地感嘆到“真是‘草色遙看近卻無’啊!”微風拂過,隨風飄動的柳樹深深地把高鼎吸引住了。走近一看,柳樹已經暴青了。他輕輕地撫摸着嫩葉,軟軟的,彷彿一個初生的嬰兒。一片片嫩芽在陽光的照射下綠得發亮,真不知道春姑娘是怎麼調出這種色彩的,如果淡一點,就不會顯得那麼生氣;如果濃一點,就不會顯得那麼可愛了。柳樹的枝條已經長得快要碰到河面了,河水清澈見底,水緩緩地流向遠方。河面上,鴨兒歡騰嬉戲,怪不得詩人可以寫出“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詩句。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中午,坐在岸邊感受着春的氣息,忽然,一陣吵吵嚷嚷的聲音伴着東風飄來,循聲望去,原來是孩子們放學了。只見他們急急忙忙地跑進屋,又急急忙忙地跑出來,身後還拖着只風箏。沒過幾分鐘,天空中,五彩繽紛的早已隨風飛舞了。瞧!那隻像麻雀的風箏飛的最高,望上去就只剩下一個小點兒了。有一個男孩的風箏硬是不聽話,怎麼也不願到天上去翱翔,剛剛飛了起來就馬上來了一個180度的大轉彎,像離弦的箭似的,“呼”地一聲就往下沖了。風把天上各式各樣的風箏吹得“嘩嘩”作響,交織成一片,形成了和諧的春之韻。

  “吃飯了!吃飯了!”孩子們聞聲跑進屋,有的還有些不情願呢,就連回家的路上也要放會兒,沒過多久,已經不見孩子們的身影了。高鼎卻遲遲不肯回家,他已經完全沉浸在春天這萬物復蘇的景象里了。此時,一輪新月以隱隱約約掛在了夜空。

您正在瀏覽: 村居(改寫)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