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時節,天氣燥熱,樹木茂盛,綠樹成蔭。淺淺的雲影,似俏麗的花紋兒。樹木那碧?的身影倒影在水面。一陣微風吹來,水面出現了大小不一的波紋,翠色慾滴的荷葉也隨着水波浮動起來。不遠處,草屋的茅檐又低又小,茅屋旁的小溪明如玻璃,連溪里的小魚都能看得清楚。一條潺潺的小溪環繞着這個美麗的小山莊。那清澈的水面就像閃動的銀緞,在燦爛的陽光下,溪面顯得波光粼粼。那麼耀眼,那麼美麗,泛起一陣陣漣漪。溪面上有幾朵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經開花了,還有的似放似沒放。白里透粉,粉里透紅,像一個個羞澀的少女面帶微笑。小溪邊長滿了綠油油、青翠欲滴的小草,在小溪和荷花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可愛了。

  就在這時,詩人隱隱約約聽見茅屋裡有人操着柔媚的南方口音,捎帶着有些醉意在互相說話取笑。是誰呢?詩人好奇的探了探頭往屋裡望了望。哦!原來是在屋檐下,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坐在土坑上,手裡拿着小酒杯,一邊品嘗着小酒,一邊用吳地的方言親熱地交談着,還時不時得哈哈大笑。老爺爺還在老奶奶在討論着他們三個兒子的事。看,老爺爺倒了一杯酒,說:“孩子們一個個都長大了啊!”“是啊孩子們都會幫我們幹活了!咱們也可以享享清福了!”老奶奶臉上帶着醉意說道。老夫妻一邊欣賞着外面的美景,一邊看着他們的三個兒子在幹什麼,他們都在勞動呢,看到這些,他們倆都欣慰的笑了。

  在小溪的東面有一塊被開墾出來的莊稼地,上面長着綠油油的豆苗,大兒子正拿着鋤頭,一點一點地給它除草,幹得多麼賣力呀!他喃喃自語:“快把草鋤完,豆就能長得又大又圓,一年的糧食就有了着落,一部分還能拿去市場上買,換取一些需要的生活用品。”如果他幹得累了,就坐下來,喝口水。再擦擦而頭上那晶瑩的汗珠。可他沒有怨言,還特別的高興。大兒子已經長大了,一個人自己養家,可真勤勞,可真辛苦呀!

  那二兒子呢?雖然他沒有大兒子那樣的好體力,但他也沒有閑着,在力所能及地為這個家做事情。他坐在院子里,一群雞在他身邊走來走去,咯咯咯得叫着,好像再說:“你在做什麼呀?”噢,原來他在編雞籠子,十分專註。他心裡想:織得好一些,牢固一些,就能給母雞做個家,能生很多雞蛋,又能孵許多小雞,又有雞蛋吃,真是一舉兩得。他想着想着籠子不一會就編好了。

  而尚未成年,最討人喜愛的小兒子呢,幹不了什麼事,只能趴在小溪邊一邊調皮地逗着游魚,說是卧在地上,一會兒躺下、一會兒又站起來,一會兒又坐下,活像個不老實的小泥鰍。他看見一個個蓮蓬又大又圓,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便把它們一個個剝下來,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邊剝着蓮蓬吃,一邊和兩個哥哥打着招呼,他搖着小腳的樣子真令人喜愛!真是一個調皮的小娃娃!

  這是一幅多麼恬靜,多麼溫馨的田園生活畫卷啊!這是一個多麼溫馨的一家人呀!真令人嚮往啊!

  連江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蕾蕾,ula纖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