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着名的宋代詩人辛棄疾出外遊走,天氣是那麼的晴朗,不時還有鳥兒從頭頂飛過,詩人走着走着,突然聽見了嘩啦啦的流水聲,其中還夾雜着南方語言逗樂的聲音,是誰呢?詩人往前走了走,看到了一間低矮的茅屋裡有人,茅屋旁還有一條小溪,溪邊長滿了翠草。兩位老夫妻坐在茅屋內,老翁手拿白色的玲瓏酒杯盤腿坐在桌邊,老婦靠在老翁身邊,老翁略帶酒意似的用南方的方言與老婦相互逗趣、取樂,只見老婦面帶笑意地看着老翁,這對老翁媼雖然不算富裕,但還是其樂融融。這對白髮蒼蒼、其樂融融的老人是誰家的老翁老婦?原來是三個兒子的父母啊!大兒子在溪東頭的地里鋤地雖然烈日炎炎,但他還在賣力的除草,時不時的直起腰,插插頭上的汗,他想,我身為長子,一定要做好弟弟們的榜樣,除草這這種力氣活就讓我來承擔吧!想到這,他更買力地幹起來。二兒子雖然年紀還小,可他也沒閑着,他正坐在樹蔭底下編織雞籠子雖然不小心將手扎破了,但是他還是編好了。最可愛、頑皮的小兒子他橫卧在溪邊,他一會逗逗小溪里的小魚,一會撥剝食着蓮蓬,他那調皮可愛的樣子很討人喜歡。辛棄疾想,這樣美好的一幕,我回去一定要寫成一首詞,就這樣,他寫了一首清平樂·村居。

  百色市八一希望小學五年級:黃鵬程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