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人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寫作業累了,有人為你削一個蘋果,是感動的;口渴了,有人為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的;心情沮喪時,有人為你送上一句安慰的話,是感動的;遇到開心事時,有人與你一起分享這份快樂,是感動的;在平凡的日子裡,有人為你送上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是一片葉子、一朵花瓣,也是感動的…… 

  在一個炎炎夏日的下午,媽媽出去辦點事,叫我留在家裡看家。我在家裡忍受着這種悶熱的天氣,覺得渾身不自在,心裡想:我不如把房子收拾一下,這樣或許能讓人感覺舒服點吧?說干就干,我打來一盆水,正準備收拾的時候,我一個不留神,把媽媽的寶貝——花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摔得粉身碎骨。頓時,我感到大腦一片空白,我既着急又害怕:怎麼辦,這可是媽媽心愛的花瓶,要是被媽媽知道了,他會不會罵我,甚至會……我不敢再往下想,不僅手忙腳亂起來。可偏偏就在這時,媽媽從門外走了進來,她看見花瓶摔爛了,大吃一驚地問:“是誰幹的——!”我吞吞吐吐地說:“是……是鄰居五歲的小弟弟弄的。”媽媽一聽是不懂事的小孩子弄的,就沒再追究了,但我從媽媽的眼神里看到她的不舍。晚上,我獨自來到院子,我發現月亮不再那麼皎潔,天空不再那麼藍,風不再那麼溫和,小花小草不再那麼可愛,他們好像都在責怪我,責怪我知錯不改,我猶豫不絕,不知該怎麼辦,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覺定去告訴媽媽真相。於是,我低着頭,走到媽媽的房間里,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媽媽,我心想:媽媽肯定會批評我的 …… 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媽媽竟然沒有這樣做,他和藹可親的對我說:“勇於承認錯誤並改正過來就是好孩子,這對我來說比千萬個花瓶還重要。”那一刻,我被媽媽的言行舉止深深地打動了,咽了線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不斷的落下來。“傻孩子,別這樣,媽媽這會高興還來不及呢。誠實是人一生中最珍貴的財富。”媽媽一邊語重心長地說,一邊輕輕的擦去我臉上的淚花。 

  一盒糖果中,總有最甜的一顆;滿天的星星中,總有最亮的一顆;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有最感動的事。而無私的母愛就是最甜的一顆糖,最亮的一顆星星,最感動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人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