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人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初四,天氣逐漸轉暖,我和外婆打算去沈盪的親戚家做客。

  現在正值春季,坐車的人非常多。公交車一來,一大群人擁向車門,還好,我和外婆擠得快,搶到一個靠車門的位置。這車在途中停靠的地方很多,隨着一站站的停留,車裡的人漸漸增多,車上越來越擠、越來越悶……

  正當我專心地看着窗外的景色時,車門“哐當”一下又開了,走進一位滿頭白髮、穿着樸素的七十多歲的老人。外婆“刷”地一下站了起來,說:“你坐吧!”老人滿意地坐到了我身旁,靠在椅背上。他兩手握着拐杖,咳嗽了一陣后,連聲說“謝謝”。

  車子繼續顛簸着向前行駛,車裡的熱量越來越大,站在一旁的外婆連忙把外衣脫了下來。“外婆真笨”給別人讓座幹嘛呀?自己站着受累流汗,還要被別人擠來擠去多難受,真是太不合算了!”看着旁邊的老人舒服的坐着,我真有種氣憤的感覺,便大聲對外婆說:“外婆,你來坐吧!”以對老人暗示外婆是為他而辛苦的。但老人卻無動於衷似的,不以為然。外婆笑笑說:“快到了,不用了。”

  沈盪終於到了,由於人多的緣故,只能分批下車,待我和外婆下車時,車裡只剩幾個人了。我們下了車正準備向東走時,看見那位老人站在一旁。我們一走近,他連忙上前激動地說:“謝謝你們……”吹着了冷風,老人又猛嗽兩下,“你們去哪?我帶路吧,我是本地人,路很熟的。”外婆雖然時不時地來這裡,但這次外公沒有一起來,沒了領路人,她走老路會繞些道。老人這麼一說,真是讓人有種雪中送炭的感覺。

  外婆說清了地址,我們跟着這位走路都有點一瘸一拐的老人走向目的地……

  五年級:1111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人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