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認為一件感人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為一件感人的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位退休三輪車工人,為了讓窮人的孩子上得起學,在他74歲的時候,重操舊業,決心用自己的雙腿,給貧困學生踩出一條希望之路來。在隨後十多年裡,他把蹬三輪所得的收入全部捐獻給了學校、教育基金會和教育機構,用以資助貧困學生。據統計,他的捐款累計高達35萬元,共有300多名大學生受益。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輪車收5角錢計算,他為貧困學生奉獻的是相當於繞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勞累。直到將近90歲高齡,他捐出最後一筆錢,才無可奈何地說:“我干不動了……” 

 這位老人名叫白芳禮。如果不是他去世的消息登在報紙上,我永遠不會知道,這個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的世界,曾經有這麼一位平凡而偉大的老人。報紙上說,他的事迹“感動中國”。以中國地域之廣大、人口之繁庶,不可能每一寸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白芳禮老人,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動。而此時此刻,我卻清楚地感知,起碼我自己,正在為這位已經作別人世、步入天堂的老人感動不已。 

  指導老師:徐曉波

您正在瀏覽: 我認為一件感人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為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