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人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坐二路公交車時,經常會看到一個感人的場景。

  有一天早晨,我坐公交車去上學。因為是上班上學的高峰期,坐車的人非常多,我好不容易擠到了車上,卻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在前門靠右邊的三個座位上是空着的。我很納悶:為什麼沒有人坐這三個座位呢?座位的旁邊擠滿了人,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去坐。我帶着這個疑問一直站到了安陽橋站,才找到了答案。“安陽橋站到了,請下車的乘客帶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從後門下車。”隨着汽車廣播的聲音,汽車停了下來,站在前面的人們都主動向後擠了擠,但並沒有人上下車。汽車等了一會,才看見有一對母子摻扶着一位行動不便、目光獃滯地老人,動作緩慢,艱難地上車。一看就知道他們是一家人。三人上車后,就慢慢坐在那三個空位上,母親臉上透露出感激之情。無數雙眼睛關切的望着他們,司機也等他們坐穩當之後才啟動了汽車……

  不一會兒,汽車到了中醫院北院,一家人要下車了,原來,他們是到中醫院看病的。人們盡量向兩邊讓道,給一家人讓開路,還有的人幫着攙扶老人。母親一邊走一邊感激地說:“謝謝,謝謝了!”

  後來,我又有幾次坐二路公交車上學,每次都會遇見這一家人,每次都會看到給他們空出的三個座位。

  這感人的場景溫暖了我的心。我心裡常常想: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人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