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待學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學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眼下,有相當一部分家長對這樣的孩子——懶散貪玩、不思學習的孩子;嚴父遞上“望子成龍”的掌印,慈母送來“恨鐵不成鋼”的嘆息;而有些教師呢,則大發“一代不如一代”的牢騷,甚至有些老師會破口大罵:“家裡人都死光了!”可想而知,如果學生聽到了這樣的話,會是多麼的傷心,對老師又會是何等的恨之入骨?把這樣的孩子打入“差生”的另冊,嘲諷歧視,甚至變相體罰。殊不知,這種做法,只能加深孩子的抵觸情緒、逆反心理,導致孩子放任自流,破罐子破摔。這對學生又是多麼的不利? 

  大家應該知道:不能用有色眼鏡看待學生,不能對孩子妄下定論,更不能一棍子打死。孩提時代,學生階段,一切尚未定型,有待師長重塑。在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作為教育工作者,更要清醒地認識到:每個孩子都具有極大的可塑性,即使是後進學生、問題少年,只要我們用心“澆灌”,善待呵護,也會綻放出光彩奪目的花朵。而怎樣善待學生呢?平時老師應該多給他們一些和藹的笑容。一束信任的目光、一聲溫暖的問候、一個輕撫的手勢,以引起學生的共鳴。要知道,這些學生特別是初中學生,到底還是幼稚的孩子,畢竟生活在大家身邊,到底還是受教育者。他們實際上比優秀學生更需要得到教師的關心、愛護和尊重! 

  為了孩子的成長,為了教育的明天,為了祖國的未來,請善待學生!

您正在瀏覽: 善待學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