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消防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消防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消防故事 

  福建省永安市大湖中心小學五(1)班

  余陳斌 

  火,如果利用得當,它能給人類帶來許多好處,如:人們用它來燒熟食物,取暖,照明等,但如果疏忽大意,也會給人類帶來災難,給你的家庭、小區、社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下面請看發生在我身邊由於缺乏消防常識而引起火災的故事: 

  一個夏天的晚上,我經不住蚊子“熱情”的叮咬,便點了一盤蚊香放在床旁。當我睡得正香的時候,掉下來的床單不知不覺中已被蚊香點着了,濃烈的煙味把我嗆醒,我看到了眼前的這一幕,頓時驚慌失措,只好大聲叫媽媽,媽媽聽到驚慌的叫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趕到我房間時,看到床單和被子都在燃燒,趕緊提水救火。最後,經過我倆的齊心協力,終於把火撲滅,避免了一場火災,好險哪! 

  可是,就在去年,大湖郵電所樓上的一住戶家裡真的發生了火災。當人們發現時已濃煙滾滾,火光衝天,幸虧消防戰士及時趕到,才把大火澆滅。怎麼會起火呢?原來這家主人在用電炒鍋炒菜時忽然停電了,忘了關閉電源便出門了,來電后電炒鍋過高的溫度引燃了桌子而導致這場火災。若不是消防戰士來得及時,整棟樓房都將逃不脫厄運!知道了起火的原因,望着“家徒四壁”的家,主人真是後悔不己啊! 

  通過這兩件事,我想告訴大家,火災的發生往往是由於人們的疏忽大意釀成的。因此,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安全用電、用火等,做到警鐘長鳴。如果突發火災,不要慌張,要冷靜鎮定,及時撥打求救電話並做好自我保護。只有這樣,才能大大減少火災的發生,將火災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讓我們遠離無情的火災吧! 

  指導教師

  楊美雲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消防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消防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