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綻放於人類之樹的一朵鮮花,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

記得在我二年級時,我比較懶惰,作業經常不寫,當時,我的數學很差,老師布置的口算,我都沒興趣做。可又怕媽媽檢查,於是,我生上一計。回到家裡,我對媽媽說:“媽媽,這幾天可以讓我自己檢查嗎?”媽媽聽了問我:“為什麼?”我說:“我自己檢查可以提高我的檢查能力。”媽媽一聽,覺得我說得有道理。就答應讓我自己檢查幾天。就這樣,我騙得了媽媽的信任。接下來的幾天,我的數學作業基本上沒有完成,都騙媽媽我做好了,媽媽都相信我,後來數學老師發現了就打電話給我媽媽,我媽媽聽了十分生氣。回家以後,可想而之,媽媽對我的屁股進行了“磨鍊”。打過以後,媽媽又坐下,苦口婆心地對我說起了“狼來了”的故事,聽完以後,我明白了誠實是人類最寶貴的事物。

就在不久以前的一個星期六,爸爸媽媽都要去工作了,家中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寫作業,爸爸媽媽在出門前,向我千叮嚀萬囑咐:“作業沒有寫好前,不準玩或打電腦。”我聽了像小雞啄米一樣點點頭,爸爸媽媽也放心地出去了。爸爸媽媽出去以後,我認真地寫作業。寫了一會兒,我想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先玩一下遊戲,他們不會知道的,就這樣,我津津有味地玩了起來。時間過得很快,一個小時轉眼就過去了,我想回到書桌上去寫作業,可電腦的吸引力特別大,我告訴自己,再玩一會兒就好。我就坐在電腦前繼續玩我的遊戲。玩了一下,一個誠實的聲音在我腦子裡響起:“小成,你這樣是不成的,你答應媽媽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我一想我還是先寫作業吧!有一個說謊的聲音冒了出來:“沒事,再玩一會兒,爸爸媽媽不在家,他們不會知道的。”那個誠實的聲音又說:“不對!你忘記上次教訓了嗎?老師和父母從小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你這樣做太對不起他們了。”就這樣這些聲音反覆地在我腦中迴響着,經過一場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最後關掉電腦,回到書桌前寫字。爸爸媽媽下班回到家裡,看我只寫了這麼一點,就問我:“為什麼寫得這麼慢?”於是我如實地講給了媽媽聽,媽媽聽后,表揚我說:“雖然你做錯了,但你做了一回誠實的孩子。下次改掉這個習慣就行了。”

經過了這些教訓,我相信誠信伴隨我長大。

您正在瀏覽: 誠實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