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迪生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自今,有許多着名、偉大的人物,像久負盛名的貝多芬、痴迷文學的巴爾扎克、認真求實的賈島……但我最崇拜的是愛迪生,他似一展風帆,載我向成功起航,永遠伴我成長。

  愛迪生是一個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光明之父”。一生創造了許多奇迹,有留聲機、電燈、電報、電視、電影,電話等兩千餘項發明。是美國重要的發明家和企業家。

  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他的一生充滿了挫折,少年時代的學習生活對他毫無幸福可言,只有一天天在同學們的辱罵中度過,最後因為實在忍受不了,選擇了退學。在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在列車上做實驗,列車突然傾斜,黃磷掉了下來,周圍成了一片火海,列車員大怒,競把他的右耳打聾了。但在這痛苦的情況下,他還頑強發明,最終用自己的辛勤譜寫了未來無限的輝煌。

  在我們的生活中,手腳健全,耳不聾眼不瞎,卻怨天尤人,沿街乞求,而自己的堅強和意志不知何時流浪街頭……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為了我們未來的輝煌而努力,帶着我們堅定地信念,載着我一路向前的信心,未來屬於我們,我相信,辛勤的汗水將會灑在成功的良田上!就像愛迪生說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99的汗水。

  五年級:郭勇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