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周報》助我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報》助我成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級時,第一次閱讀《關心下一代周報》便對這份周報產生了一種特殊的感情。一開始,我先是被“童言童趣”吸引了,它恢諧幽默充滿童真,並且有許多有趣的故事,一天的學習疲勞總能被它消滅。所以每一次拿到周報,我總會迫不及待地尋找“童言童趣”。雖然它只佔據了報紙的小小角落,但對我而言,《關心下一代周報》的意義尺在於此。

  隨着年級和年齡的增長,我已漸漸懂得了該如何真正地去閱讀《關心下一代周報》,去理解它出版的真正原因,享受它那人生的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同學們還記得嗎?有一份周報上,記錄著一位偉大的媽媽,用自己的一生為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遮風擋雨,不讓她受一點傷害,一點委屈,而小女孩長大之後也並沒辜負媽媽對她的期望,成了一位有智慧的學者,還把呵護她一生的媽媽給接到了自己身邊,竭盡所能的來照顧她,回報她……是啊,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生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魚兒感恩江河,因為江河讓它暢遊。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父母的養育之情、老師們的教誨之恩、同學朋友們的關愛伴我走過一段段漫漫的人生征途。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剛上完學,準備等媽媽來接我,突然天空中陰雲密布,雲腳長毛,我想:可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啊!這樣子媽媽怎麼來接我呢?可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媽媽竟然獨自一人拿着一把傘走過來接我。

  “媽媽,傘歪了。”媽媽抬起頭望了望,笑眯眯地說:“怎麼?沒歪呀!”我困惑極了:“怎麼搞的嘛,明明就是向我這邊歪了呀?”媽媽笑而不語,等回到家后,才發現媽媽的一邊肩膀都濕透了。“媽,我說傘歪了嘛,你看,你的肩膀都淋濕了,快擦一擦吧!”“你有沒有被淋到呀?”媽媽問。“沒有啊,那把傘把我整個都給遮住了。”媽媽便開心地笑了起來……就這樣,每次我們走在雨中的時候,媽媽總是一半身子在外面,一半身子在裡面。

  於是,我便在這把傾斜着的大傘下,在媽媽那無微不至的呵護下,在無數的風風雨雨中茁壯的成長起來。

  白駒過隙,歲月如梭,在這段美好的時光中,我感受到了平凡中的美麗。細細品味走過的點點滴滴,我發現平淡的生活總會散發出迷人的光彩。感恩,一種神聖而溫暖的情感。學會感恩,使親情變的更加甜美;懂得感恩,使友情變得更加緊密;有了感恩,社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不錯,《關心下一代周報》給我的幫助還有很多,是它讓我明白了要學會感恩,也是它讓我懂得了如何該珍惜現在所有人給我的愛,更是它讓我能夠傾聽同齡人的喜、怒、哀、樂……恬靜的小學生活,時而陰沉,時而明媚,枯竭的學習生活中多虧遇到了你——《關心下一代周報》。你就像是一扇“任意門”,打開之後,我便找到了一個屬於心靈的港灣,這裡有許多的驚喜,許多的感動,許多的回憶……

  願《周報》伴我成長,敞開心扉,將理想與知識結合,藏入星宇深處。享受生活,回報生活。在閱讀《關心下一代周報》中,我領悟到了成長的價值!!!

  四季園五年級:武文星

您正在瀏覽: 《周報》助我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報》助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