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蔬菜——南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蔬菜——南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愛的蔬菜有很多:胡蘿蔔、黃瓜、西紅柿等,但我最喜愛的蔬菜還是南瓜。今天,就讓我帶你領略南瓜的奧秘吧!

  南瓜是一種葫蘆科植物,別名:番瓜、北瓜、方瓜......出產地一般在墨西哥、中美南洲、中國等地區。

  南瓜的種類也不少,分為印度南瓜、蜜本南瓜、黃狼南瓜、蛇南瓜、墨西哥南瓜......

  南瓜有的是橢圓形的,有的是圓形的,個頭跟一個足球差不多。大多數的南瓜是金黃色或土黃色,看上去像一個小太陽,也有的是墨綠色的。撥開外皮,呈現在裡面的是橙色的肉,再裡面是一顆顆白色的籽。煮熟的南瓜吃起來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對了,你知道嗎?世界上最大的南瓜足足有953.5公斤,是瑞士的蘇黎世居民麥耶爾培育出來的。這個南瓜外形十分巨大,就像一輛小轎車。10個190斤的人還沒有這個南瓜重呢!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胃炎,並有着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等。好處實在是數不完,真像一個私人醫生。南瓜還可以解毒、幫助消化、治哮喘......可以使你身體更健康,讓疾病與你說再見。

  南瓜的做法數不勝數。美味的南瓜餅、南瓜凍糕,營養的南瓜粥、南瓜湯,好吃的南瓜蛋糕、南瓜沙拉。每一種都可以讓你垂涎三尺,吃得津津有味,使你深深地陶醉在南瓜美食的世界里。

  聽完了我對南瓜的介紹,知道了南瓜的奧秘。現在,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喜歡上這種美味、健康的食物——南瓜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蔬菜——南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蔬菜——南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