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蔬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蔬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是胡蘿蔔和番茄,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質脆美味的家常蔬菜。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經人體消化吸收反水解,變成雙倍的維生素A,能促進身體發育,骨骼構成,脂肪分解等。胡蘿蔔還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澱粉,為人們進行各種活動提供必要的能量。此外,胡蘿蔔還含有一些維生素B,維生素C和氨基酸等物質,從而保證人體生長發育的正常進行。胡蘿蔔營養價值如此高,人們稱之為"小人蔘””. 

  我還喜歡吃番茄,番茄的味道又酸又甜,很好吃。 

  番茄,習慣上稱為西紅柿,它的老家在秘魯,因為它的枝有股難聞的氣味,所以它曾在很長一段時間被誤認為有毒的植物。 

  其實,番茄營養豐富,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十倍,它的味道別具一格,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因此被譽為蔬菜中的水果,果中家餚,綠色世界的紅寶石。它不僅可食用,對治療壞血病,感冒,過敏性紫癜症都有一定的療效,甚至對減肥也有一定的作用。 

  既然蔬菜對我們有那麼大的作用,那我們一定要多多吃蔬菜,這樣不僅身體健康,還能提高免疫力,有很多一定的好處呦!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蔬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蔬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