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的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一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撕心裂肺,莫過於生離死別。這一幕,從5月14號到二十幾號,一直在地震遇難者遺體掩埋現場的什邡市洛水鎮青峰墓地上演。 

  5月14日,在執行維護墓地秩序的子弟兵中,空降兵某團黃繼光生前所在連一級士官李武手臂上一排深深的牙印,格外引人注目。當地百姓凡是知道這排牙印來由的,無不唏噓感嘆。 

  由於聚集在墓地的遇難者家屬過多,為了防止死難者親屬情緒失控,妨礙現場遺體掩埋,當地政府規定在掩埋過程中,每具遺體下葬時只能有一名親屬進入墓地送葬。 

  五月十五日十七時,當里圈負責掩埋的戰士們準備將一具遺體下葬時,一位十來歲的小姑娘從人群中哭着沖了出來,一頭撞在了負責維護秩序的李武身上,想鑽入掩埋現場。李武和戰友看着滿臉淚水的小姑娘,一面阻攔她進入,一面好言好語安撫她。眼見無望沖入,突然,小姑娘抓起了李武的一隻胳膊,猛地咬了上去。 

  面對情緒失控的小姑娘,李武強忍身上的劇痛和心中的悲傷,紋絲不動。小姑娘見李武沒有反映,就拔出衣服上一枚胸針,對着他的胳膊狠狠扎了下去。約三厘米長的胸針一下子全扎入了李武手臂,霎時間,湧出的鮮血迅速染紅了他整條胳膊,順着肘部滴淌下來。 

  但李武就像沒有感覺一樣,繼續安慰着小姑娘,腳下還是一步不退。在場的所有老百姓都被這一幕驚呆了,有的當場就哭出聲來。一位老大爺走出人群,輕輕拉起小姑娘,“孩子啊,叔叔的心也疼着啊,我們回家吧。” 

  小姑娘凝視着李武汗流滿頰的面容,止住了哭泣,默默隨着老大爺向後退去……後來戰士們掩埋遺體時,就再也沒有過群眾衝撞警戒的情況。 

  李武後來說,“當時真正痛的不在手上而在心裡,小小年紀一下子失去了親人,能不傷痛嗎,只要我的傷痛,能減輕她的一點傷痛,那就讓她咬吧!” 

  的確,在這場巨大的災難中,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向四川的人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到處都是感人的事迹,這些事迹都讓我們感受到了世界上最溫暖的親情。此時此刻,我們要向四川人民大聲說:“別怕!我們都和你們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