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一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的一幕 

  大家相信我,在生活中只要學會觀察,就會發現許許多多平凡的人們總是默默地做着不平凡的事。 

  ——題記 

  炎炎的夏日下,甜美地吃着棒冰,是多麼好的享受啊。可窗外,蟬停止了轟鳴,狗也趴在樹蔭下,伸着長舌頭,一切似乎都因熱而靜極了,往事生機勃勃的景象似乎消失了。然而一位乾瘦的老頭,還如舊日一樣穿着紅黃大馬夾,牽着那早已熟悉的垃圾車,麻利地操縱着,一簸箕,兩簸箕……。這堆垃圾似乎怎麼也鏟不完,車內的垃圾越積越多,終於“哐——”的一聲,車破了,垃圾工人快速地拂去頭上的汗,臉上留下幾道泥土后形成的黑線。他不得不爬到車下去修理,看着從車上滴下的垃圾水,滴在他的臉上身上,我些不忍,從心底里想幫他,可我又能做得了什麼呢? 

  一群活潑的孩子從垃圾車旁歡快地走過,也許被這一陣陣惡臭熏得很不自在,一個個開始捏住鼻子,踮着腳尖表情十分痛苦的樣子,迅速的跑開了。在垃圾車下修理的工人,依然趴在地上,一分鐘,二分鐘…… 

  我知道,沒有人願意鑽到車下幫他一起修車,而那位垃圾工人為了垃圾儘快地清運完畢,為了能保證他守望的一方小區乾淨整潔,卻全然不顧自己,那種吃苦耐勞的精神真讓人感動。也許他早已忘掉了自己的安危,早已與垃圾融為一體。 

  終於他艱難地從車下爬了出來,拍了拍有些麻木的腰板,乾裂的嘴唇顯得有些蒼白,可他全然不顧,拉着車,駝着背走了。那乾瘦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夕陽的餘暉里。頓時我覺得他是那樣的高大,是那樣的讓人感動! 

  浙江省嵊州市剡山小學 六(1)班 徐著蔚 

  指導老師 馬玉飛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