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一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去年的事了。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奶奶帶我上街去玩,回家的時候,我們在人民南路公共汽車站等車。

  “啪”的一聲,一位叔叔吐了口痰。濃濃的痰絲掛在路邊的花壇上,大家看了都覺得很不順眼。這時,走來一位值勤的老奶奶,她說:“小夥子,你違反了城市衛生管理規定,請把你吐的痰擦乾淨,還要罰款5元。”那個叔叔脖子一歪,說:“誰吐痰了?你看見我吐痰了?”老奶奶耐心地說:“大家都看見了!”那位叔叔卻怎麼也不承認,還和老奶奶吵了起來。忽然,吵聲停住了,我順着大家的目光望去,只見一位小男孩正用一張紙仔細地擦着痰跡。他大約四五歲,臉蛋紅撲撲的,穿着草綠色的軍裝,腰上還別了一支玩具小手槍。人們都愣住了。小男孩擦完后,穿過慢車道,把紙丟進果皮箱里。然後,他走到老奶奶面前,一字一頓地說:“老奶奶,我沒有錢,我把這支槍給你行嗎?”老奶奶撫摩着他的頭說:“乖孩子,你又沒有吐痰,為什麼要你的玩具槍呢?”小男孩說:“是我爸爸吐了痰,我替他交錢。”

  那個叔叔的臉“刷”地一下紅了,急忙從西服口袋裡掏出五元錢,塞到老奶奶手裡,轉身拉着小男孩匆匆離去,消失在人群中……

  金城三中五年級:衛哲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