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經過老師的介紹,我買了這本書,我看了之後覺得這本書很號。 

  童年的世界是一個妙趣橫生的世界,是一個調皮耍賴並可以盡情犯錯誤的年代,湯姆`索亞就盡情的享受着這個童年時代。湯姆逃學,不喜歡學校呆板枯燥的教育,並極度厭惡牧師騙人的鬼話,在湯姆看來,牧師除了嘮叨以外對人是沒有起到一點實際效果的。湯姆故意不回應老師的叫喊,並躲了起來,吃了滿嘴的果醬,最後不幸被同學揭發,湯姆卻能僥倖逃避了挨打,並揍了那個可惡的告密人。湯姆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少年,他聰明,勇敢,正直,樂觀並有一點叛逆,滿腦子瘋狂的想法。我以為馬克`吐溫很好的刻畫了一個人的美好童年樣板。湯姆是具有勇敢的冒險精神的,這讓他和幾個瘋狂的頑皮小夥伴去當上了“海盜”,但他們所與生俱來的正義感卻沒有因此而改變,他們當上海盜是因為他們認為海盜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些都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這些頭銜所能賦予他們的虛幻的權力,將使他們能夠實現他們與生俱來的強烈的正義感。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