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母親不但盡量買這夫妻倆的菜,還整理了家裡的一些衣服,打算送給他們,又不知道是否合適。最終,母親還是把那些衣服用塑料袋裝好,趁天黑時,悄悄放到他們家門前。 

  夫妻倆賣菜回來后,丈夫先發現了那個塑料袋,妻子看了看,拿回屋裡去了。 

  第二天,我那件只穿過一次、因為縮水有點短的連衣裙,穿在了他們的女兒身上,顏色和款式都很合適。 

點評:從這三段寫得非常好,也充分表現促夫妻倆的家境困難,需要幫助。母親么么的幫助了他們,解決了夫妻倆一家的部分困難。從母親不但盡量買這夫妻倆的菜,也可以看出母親幫助他們。從而可以看出母親母親的心腸很好, 熱心助人,並且考慮夫妻倆地感受。尊重夫妻倆,為他們排憂解難。 

  鄰居家老太太年輕時守寡,含辛茹苦把兒子撫養成人,本指望可以安享晚年,哪知兒媳看她不順眼,表面上和老太太一團和氣,背地裡卻指桑罵槐,老太太常常獨自垂淚。 

  母親在家裡常念叨老太太不容易,每次在做飯時,多煮兩個雞蛋,只要在門口看見老太太,就悄悄地把雞蛋塞到她的手裡。閑聊時知道老太太念舊,喜歡吃豆角做的“苦累”,母親不聲不響地蒸好了,調上蒜汁,請老太太來吃,每次母親都會說:“甭跟別人說,悄悄地吃……” 

  老太太嘆息着對母親說:“連自家的孩子都嫌棄我這把老骨頭了,你對我這麼好,圖個啥呀?” 

點評:這三段寫出老太太的兒子不孝,母親盡心幫助老太太。更加說明了母親熱心周圍有困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