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筆記(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1)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讀了比爾蓋茨和沃爾特迪斯尼的傳記。 

  發現他們兩個光鮮的外表的背後,其實是那麼的平凡。他們除了在自己的領域了是天才外,在其他的很多方面甚至不能和一個常人相比。或言,倘若他們離開了自己所在的領域,他們將是地球上很膚淺的動物,沒有人會把他們與“天才”一詞聯繫起來。他們的性格存在着種種缺陷,在學校里他們絕對不會是三好學生,但所幸的是,社會不需要他們是三好學生。他們掉到了適合自己的土壤,生根,發芽,最終長成參天大樹。 

  很多人都會對用“充滿傳奇色彩”來形容他們的成功,並高高地把頭抬起去仰視他們,對他們頂禮膜拜。沒有人會想過,也沒有人敢想,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成功。何必?擁有夢想並為之奮鬥是他們成功的秘訣,假如我們能做到,我想我們同樣能讓無數散光燈聚焦在我們身上。 

  蓋茨和迪斯尼是雄鷹,因為他們具有雄鷹那種展翅的天賦;他們也是蝸牛,因為他們具有蝸牛那種執着的精神。我們可能不是雄鷹,但我們可以選擇做一隻蝸牛,堅持不懈地爬行,相信會留下令生命感動的日子。 

  理想的價值不在於它是否能給你帶來一個百萬年薪的工作 ,而在於它是否能豐富你的一生。好了,駝上你的理想,做個蝸牛,開始爬行吧。 

  另外,在蓋茨和迪斯尼的所創立的公司的企業文化,即“致力於為顧客提供最好,最新的產品於服務”的理念,是商業文明高度發達的一個體現。微軟在操作系統以及辦公軟件等方面的霸主地位至今無人可以撼動,而迪斯尼公司依舊是最具有品牌價值的娛樂帝國。蓋茨與迪斯尼的成功不是偶然,微軟與迪斯尼公司的強大也不是偶然,這兩家公司所體現出來的契約精神是現代商業文明的核心文化。反過來縱觀我國的“三鹿 奶粉事件”就可以看出我國當代的企業家還未領會這一文化,我國的商業文明程度依舊處在小農經濟時代。 

  熱愛祖國的人很多,但真正慧心於祖國的人很少,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依舊長路漫漫。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