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筆記

  愛拼才會贏

  ——讀《混血豺王》有感

  今天,我隨手拿起本書開始讀,書名是《混血豺王》,我好奇地繼續向下讀。

  這本書主要寫了白眉兒是一條混血豺,意外闖入人類社會,當上了“狗王”。在人類社會和豺群里的低位起起落落,后又被趕走,最後當上了豺王。當我讀到“白眉兒沖向狼王,和幾匹公豺一起吧狼群趕走”時,我突然明白,愛拼才會贏。因為書中寫白眉兒是一匹豺,無論多厲害豺也是打不過狼的,更何況是狼王。所以,愛拼才會贏。

  生活中,也要愛拼才行。一次拔河比賽,學校幾個“大力士”都在對方的陣營中,想贏無異於在太陽上找水—扯淡。但是,我們決定拼一拼,不到最後,決不放棄。也許就是這種拼勁和孤注一擲的想法,讓我們意外地戰勝了對方,也讓我更加堅信,愛拼才會贏。

  這樣的例子真的很多。抗美援朝時,中國經濟如同一張白紙——一捅就透。軍事力量更不值一提。然而毛主席卻派出一百萬人,去對付擁有重武器、重型坦克、空中火力等的軍事大國——美國。也就是這種拼勁,還是在傷亡達50萬人 的情況下,打敗了美國,保衛了領土的完整、尊嚴。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愛拼才會贏,愛拼才會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