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雷雨交加、狂風驟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的夜晚。忽然,一道優美、閃亮的華麗線劃過了天際,不斜不偏正好劈在前面的高層建築的避雷針上,剎那間,電光、火光一起迸出,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一秒鐘,三四個火團從天而降,那幢大樓頓時失去了光彩。又是一聲爆炸,變壓器被雷電這頭無人能降服的惡獸毀滅了,一座金碧輝煌的小區一瞬間暗淡無色。

  一陣敲門聲敲開了寧靜的門,我慢慢地把門打開,抬頭一看,好高的個子啊!我快速的掃了他一眼,發現他全身濕透了,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的牙齒直打寒戰,半天支支吾吾只說出了幾個字;“我……。我想求……。求救你……你們一下……行嗎……”我憐憫之心油然而生。讓他趕緊進來坐下暖和一下,經過他的解釋,我明白了他為什麼求救,原來是外面雨太大,馬路成了“水路”——積水深得連車都吞噬了,在加上電閃雷鳴和他從未見到過這麼大的雨(他是蒙古人),鑄造成了使他怕得心驚肉跳的魔鬼。他本想雨一小就走,可是事與願違,雨越下越大,看他怕得心驚肉跳,我就叫媽媽煮麵給他吃,安慰安慰他。過了一個小時,雨不停地下,今晚他只能留宿在我們家。

  第二天,雨過天晴,他跟我們連連道謝,還要我們留下聯繫方式,要日後報答我們,我揮揮手說:“不用,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望着他漸漸消失的背影,我覺得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

  五年級:王躍達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