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乘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作業做好后,決定去新華書店買書。 

  上車后,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我哼着歌,欣賞着窗外的美景。過兩站后,車裡已經擠滿了人。新年華站上了以外老爺爺。他年紀很大,走起路來顫顫巍巍,只要有人推一下就倒下去了一樣。老爺爺上車后,想四下里看了看,意思像在說誰能給我讓個座位。幾個青年人見到老人,都把頭扭向一邊,裝着沒看見一樣。我連忙站起來,笑眯眯地對老爺爺說:“爺爺,您請坐。”我連忙起身將老人接到我地座位上。 

  老人家感激地對我說:“多懂事的孩子,你真是個知書達理的人哪。”周圍的人投來敬佩的目光。有的說:“真不愧為少先隊員。”另一個人說:“瞧瞧人家,這麼小就懂禮貌真了不起啊!”一位老太太用手指着那幾位坐在位置上的年輕人說:“年輕人,不是大媽我多嘴,瞧瞧你們幾個的德行,還叫人嗎?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名族傳統美德!你們說……你們說……”老太太生氣的說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老太太才一字一字地說:“做人嘛,就得知書達理,講文明懂禮貌。”那幾個年輕人都紅着臉說不出話來。 

  這件事,我感受很深。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應講文明懂禮貌,做一個文明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乘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