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愛的奉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愛的奉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四川省汶川地區突然發生8.0級地震,房屋倒塌,山體滑坡,道路被毀,群眾傷亡慘重,人數達數十萬人,他(她)們的家園遭到破壞,生活艱難,有的孩子失去了雙親,成了孤兒……幾天來電視里全是有關5.12搶險救災的報道,沒有了動畫片,我感覺很沒勁,也懶的看電視了,星期天我和爸爸都在家,在爸爸的說服下我們一起坐在電視機前,打開電視機,共同關心國家大事起來…… 

  地震前夕,某座教學樓中一位老師正在給同學們上課,同學們都在認真的聽課,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大地劇烈抖動了起來。老師趕緊讓同學們到安全的操場上去。因為沒有整隊,不能確定同學們都已經離開了教室,猛然間,老師發現教室里還有四名同學,他不顧一切地衝進教室,正當他們準備離開時,大樓已開始倒塌了,老師將四名同學藏在唯一可以庇護的講台下,可講台下面的空間很小,情急之下,老師用自己的身體護住講台。當救援人員發現這名老師時,老師早已斷氣了,離開了人世,但手仍緊緊地抓着講台,那四名同學驚恐地依偎在老師懷裡,竟毫髮無損! 

  在地震發生之前,某座幼兒園中孩子們正在睡午覺,大地突然抖動了起來,老師見發生了地震,為了孩子們的安全,老師置自己的生死度外,處恐不驚,把孩子們一個個都抱到了空曠的地方。臨到最後兩個孩子時,幼兒園已開始倒塌,老師顧不上什麼了,把那兩個孩子抱進懷裡,用身體保護住孩子,孩子們獲救了,可老師卻去世了。 

  聽到這裡,我感覺到電視里播音員的報道聲有點哽咽了,我也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電視節目是互動的,有演播室播報,也有前方記者的及時報告,報道內容涉及搶險救災,生產自救,八方支援等,報道圖文並茂,觸動着國內外每一個人的心!黨中央國務院提出“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我想對災區人民說“不要因為這點傷痛就屈服,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們要用行動來證明,相信你們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一定可以把家園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愛的奉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