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乘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乘車 標籤:乘車作文 乘車記作文

  一天小兔的奶奶生病了,小兔買了一些東西決定乘出租去去探望奶奶。

  “Taxi!Taxi!”小兔喊道,有一輛出租車停了下來。小兔上了車后,還沒等小兔開口,小貓司機就問:“請問你去哪裡?”“梅花街138號。”“好的。”不一會兒就到了梅花街。“一共行了幾千米?”“7.5千米。”“咋么收費用的?”“嗯,3千米以內的收費7元,3千米以上每收2.4元。”“我來算一下。”小貓司機在紙上寫道:7.5-3=4.5(元)4.5×2.4=10.8(元)。“算出來了?一共是17.8元。”“不可能的,不是18元嗎?”說著給了她紙和筆,她思索了一下,寫道:“2.4×7.5=18(元)。小兔說:“我重算了一遍,還是18元。”“我當了好幾年司機難不成會算錯?明明就是17.8元嗎!”“你這個黑司機,是……”她們的爭吵聲引來了許多動物。小兔的朋友小鹿對小猴說:“你很聰明,快去幫幫她們。”“好的,我這就去。”小猴站在他們的中間問:“你們怎麼了?”“小兔去桃花街乘了7.5千米。我們這兒的收費費用是3千米以內的,收費7元。3千米以上每千米增加1千米,再收2.4元。”“首先我們先算超出部分的用7.5-3=4.5(元),因為說超出部分每千米收2。4元嘛,所以再用4.5×2.4=10.8(元),再用加上來的3千米以內的7元就完了呀,7+10.8=17.8(元)。”“哦,的確是我錯了,對不……

  五年級:陸于思

您正在瀏覽: 乘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