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為昨天難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為昨天難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小夥伴: 

  大家好! 

  我是五(4)中隊的雪兒。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不要為昨天難過。” 

  “如果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繁星。”這是泰戈爾的著名詩句。因為這簡單的一句話,蘊含著人類偉大的智慧與經驗。 

  少年時,我常常陷入憂慮中。考試后,為自己粗心和失誤哭泣;頂撞父母之後不斷希望時光倒流;回答問題錯誤后,一面坐下又一面後悔自己剛才沒有表現得更好……自怨自艾也是無法避免的。 

  一次測驗后,我的試卷上出現了一個刺眼的數字“80”。那時,“8”似乎對我嘲諷;“0”在抱怨着為什麼不給它加個雙胞胎兄弟。我帶着沮喪的心情回家,得知分數的媽媽並無斥責我。只是給我講了個故事:一個博士在所有學生面前打翻了一瓶牛奶。在驚訝和責問聲中,他並不自責,而是平靜地處理。處理后,博士對大家說:“牛奶已經沒了,不管我們如何着急,抱怨,都無法弄會一點點。我們能做的,只是將這件事忘了!” 

  是啊!不快樂的根源在於心態,其實你完全可以不難過。既然已經發生了,悔之無益。別為做錯事而流淚,你的眼淚永遠比錯事更寶貴。流淚中,你也浪費了自己金子般的時間,人生並無太多歲月,與其浪費時光哭泣,倒不如努力做好下一件事。一個人不能生活在昨天,他只會在乎後悔,從而乎視了充滿希望的明天。 

  千萬不要為昨天難過,這會使你失去更多。 

  微笑吧!不要為昨天難過和哭泣。奮發圖強,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這時你會發現,你離成功只有一步。 

  演講人:雪兒 

  日期:09-4-23 

  指導老師:馮毅妍

您正在瀏覽: 不要為昨天難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為昨天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