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輕易說“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和考驗,我們不能輕易說“不,這樣地輕易說“不”,是沒有任何的經歷和自理能力的表現。  


  記得有一件事發生在我小學五年級,那次,我很輕易的說了聲“不,結果,那一次我丟失了許多鍛煉的機會。  


  那是一個涼爽的下午,我們學校組織全體師生觀看《隱形的翅膀》,老師找到我、盧若婉、周映珍、劉沁楠等幾個平日里寫字比較工整的同學,對我們和藹的說:“本周六有一場寫字比賽,在我們區的田心小學舉行,你們去參加硬筆比賽,老師明天有時要處理,就不陪你們去了,呃,你們叫父母陪你們乘車去吧。”


  “哦!”我們應聲答道。


  “老師!我們兩個還要上奧數!我們不去了。”我和周映珍不約而同的說道。


  “去請假吧。應該可以請假吧,待會我跟你們班主任說說。”老師停頓了一下,很親切的答道,“你們待會看完電影就趕緊去跟班主任請假,好吧?”


  “哦!”我們答道。


  過了一會兒,我們排着隊去看完了電影,看完電影出來,已經是六點多了,我們倆兒推推搡搡,誰也不肯去請假,然後眼巴巴的看着馮老師挎着包,上了車,下班回家了。於是,那次我沒有去比賽,其實,那是我心中想的是,不要去啦,待會遇上尷尬事,那不就……所以,我就推辭了老師。


  唉,在別人眼中看來,那次比賽也不就是一場小比賽而已,而在我眼中看來,我覺得那次應該是一次展示自己的舞台,而我,卻因為一時的‘死要面子’而推辭掉了。真是所謂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啊!


  不要輕易說“不”,這是多麼好的警告,又是多麼好的啟示啊。如果你就這樣輕易的說了“不”,你將丟去許多機會,將會愧疚一生。


  不要輕易說“不”,如果你很輕易的說了聲“不”,那你將會失去一次讓人崇敬的機會。


  不要輕易說“不”,你將會失去許許多多珍貴的東西……


  PS:被老爸死逼着,才斗膽寫出此文,不會散文,只好寫記敘文。不要打退稿啊!!


  柒仔仔寫於2009。1。13。黃昏


  親筆。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