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旭陽,不要難過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旭陽,不要難過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是燈,照亮你前進的道路; 友誼是火,燃燒你奮進的激情;友誼是水,倒映出常青之樹;友誼是樹,擎起心靈的天;友誼是天,布滿幸福的星;友誼是星,帶給你美麗心情。 

  黃旭陽是我的同學,她一直都是一個很開朗的小女孩,天天都咧着嘴笑,從來沒有皺一下眉頭,沒有留過一滴眼淚,她彷彿就是一個無淚的天使。可是——上帝把她的笑容換成了淚水,把一個很開朗的小女孩變成了內向、沒有笑容的小女孩。 

  這件事發生在一年前—— 

  一天晚上,旭陽在床上熟睡了,媽媽在家看電視。將近12點,喝得爛醉的旭陽爸回來了,媽媽看見了喝醉的旭陽爸,指責了一句:“怎麼又喝這麼多,不是叫你別喝那麼多的嗎?怎麼都聽不進去?”旭陽媽這一句話讓旭陽惱火了:“吵什麼吵,煩死了,真不明白當初我為什麼要娶你。”“那你現在去找啊!誰會要你這種又老又沒錢的老頭啊!”……雙方誰也不肯推讓,越吵越激烈,可旭陽還是呼呼大睡。突然,旭陽爸隨手拿起一把刀,“啊!”慘劇發生了……旭陽也被媽媽這一聲慘叫驚醒,看到了這滿地鮮血的一幕…… 

  旭陽並沒有哭,只是拿起電話,報了警。警察來到,旭陽默默地離開,走到了一個角落默默地哭着…… 

  第二天回到學校,旭陽一到學校就回到座位上,什麼也不說,再也不像以前笑哈哈的,而是紅着兩個眼睛,皺着眉頭,同學們都很吃驚,嘴巴張得可以塞進一個雞蛋。我走到旭陽身邊,輕聲地對她說:“旭陽,怎麼了?有什麼事告訴我們,我們都是朋友,我們都願意幫助你。”這時,旭陽抱頭痛哭,在我耳邊小聲說:“我……我爸爸昨天晚上……喝醉了……把我媽媽……殺了。”最後兩個字說得特別小聲。這時,我才意味到事情的嚴重性,緊緊地抱着旭陽,讓她在我壞里哭。旭陽,你放心,我們一定會陪在你身邊,陪你笑,陪你哭,讓友情淹沒你心中的痛苦吧!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旭陽,讓我們的愛心來溫暖你憔悴的心靈吧!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班主任和一些關係較好的朋友,他們答應我們不宣揚,暗暗地幫助旭陽。 

  在我們的努力下,旭陽漸漸地變地開心了,不過每當看見別的同學的媽媽關心自己的孩子的時候,旭陽眼眶裡又含着晶瑩的淚水,讓我們的心裡又緊了一下。 

  一次,旭陽收到監獄里的爸爸給旭陽寄了一封信,旭陽看完信之後淚流滿面,給爸爸回信:“爸爸,我不恨你,不管你做錯了什麼事,你永遠是我的親生父親,我只希望你在監獄里好好改,早點出來,讓我早一點得回我應有的父愛,我已經沒有了媽媽,不能再沒有您!” 

  寒冷的冬天,教室的窗戶披了一層厚厚的露水,窗外的景色多了一種朦朧感。旭陽的位子是靠窗的,她拿那纖細的小手在結滿露水的窗戶上寫了幾個大字:媽媽,我愛你!然後臉上就多了一串眼淚,我們在旁邊靜靜地看着,心裡酸酸的,望着窗戶上那幾個大字,我終於體會到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我們身邊有爸爸媽媽陪伴着我們,而旭陽呢……我們這些擁有母愛的人,怎能理解失去了母愛的旭陽的感覺呢?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我們不能代替旭陽的母親,只能讓友愛讓她不再那麼痛苦。 

  今天是旭陽的生日,我們都準備了精美的禮物給她。到晚上,我們就捧着生日蛋糕悄悄溜進旭陽阿姨家,(其實早以和旭陽阿姨串通好的)把蛋糕和禮物放好,就躲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旭陽從房間里出來,開了燈,驚奇地看着這一幕,我們一下跳出來,唱起來生日歌,我們看見旭陽眼眶又濕潤了,但是和以前的不一樣,這次是感動的淚水,是感激的淚水,是感謝的淚水。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學期又過去了,旭陽不得不聽阿姨的話轉學,因為我們學校離旭陽阿姨家太遠了,當我們聽到這一消息,心情降到最低點,我們的好朋友旭陽,要轉學了,我們以後都很難見到她了,不能和她開開心心地過日子了,想起這個,我們的眼淚就很不爭氣地往下落,以前和旭陽在一起,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不會落下一滴眼淚。 

  學期的最後一天,旭陽給我們留下了一封信: 

我親愛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是你們又讓我擁有了笑容,是你們讓我脫離失去父母的的痛苦,是你們讓我的生活又有了色彩。雖然我以後不能天天見到你們,但是你們放心,我會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我最好的朋友們!有空我會來看你們的。謝謝你們! 

  旭陽 

  我們抱頭痛哭,旭陽真的離開我們了,我們的好朋友旭陽真的離開我們了! 

  旭陽,我們分別了一年,你是不是過得很好呢?如果不是,請你記住以前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旭陽,不要難過,我們會永遠陪伴着你!”雖然我們不在你身邊,但是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旭陽,不要難過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旭陽,不要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