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毛毛蟲要經歷破繭之苦,才能變成美麗的蝴蝶,雛鷹要經歷折翼之痛,才能變成展翅高飛的雄鷹。是啊,成長的路上需要挫折,才能走向成功。 

這天,教室里沸騰了,因為又有一個巨大的餡餅落在我頭上:我獲得了參評區三好生的機會!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我頓時熱淚盈眶:我從小就樂於助人,與同學團結友愛;愛好廣泛,特長多種多樣;積极參加各種競賽,取得榮譽,得到老師的賞識。從組長、科代表到班長,終於“有志者,事竟成”,我有資格參評區三好學生了! 

我在家裡認真地準備參評材料,以及其它相關的資料。當我在上交材料參評三好學生后的一個月,老師帶來了一個十分不幸的消息:我落選了!這句話猶如一根利劍刺入我的胸膛,我的心情頓時跌進萬丈深淵……我飛奔回家,關上房門,躲在房間里靜靜哭泣。 

我覺得我一連串的辛苦都白費了,這件事將在我幼小的心田上永遠的留下陰影。窗外突然下起了雨,滴滴答答,好似在分擔我心中的痛苦。突然,我發現窗檯邊有隻小小的蜘蛛在織網。我把目光聚集在它身上,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只見它好不容易織成一張網,一滴雨滴毫不留情地滴在大網的正中央,大網破了。可小蜘蛛並沒有灰心,重新織了起來。這樣的事件反反覆復的發生了好幾次,不知過了多久,蜘蛛的網再一次織好了,這時,雨停了。 

看見這一幕,我豁然開朗,破涕為笑。是啊,人生並不是每一次都是那麼順利,但經過挫折后,就會慢慢走向成功。就像蜘蛛織網一樣,無論雨水如何狠心,蜘蛛都不放棄,最終織成了一張大網。想到這,天邊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困難面前,用樂觀的心,以微笑前去面對。把困境當做成長的契機,在困境中領悟生存的真諦,才能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蜘蛛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