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結網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結網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在窗前寫作業,題目還是一如既往地簡單,可是最後一題,難倒了我。

  我想啊想,有一點浮躁。我打算不寫了。但我已抬頭,看見窗前有一隻小蜘蛛。我仔細一看,它還在織網哩!我放下手中的筆,饒有興趣地觀察起來。

  只見那隻小蜘蛛一上一下,在欄杆上爬來爬去,熟練地操縱着蛛絲網。不出五分鐘,一張漂亮的蜘蛛網織好了。可惜上天不作美:一陣大風吹來,蜘蛛網破了。那團蜘蛛網飄落在空中,小蜘蛛連口氣都沒喘,又織起第二張蜘蛛網。

  第二張似乎織得比第一張網顯得吃力。過了半響,才織好。可是天空忽然下起了雨,一滴豆大的雨點落在蜘蛛網上,啊!蜘蛛網又破了。小蜘蛛也被一陣風刮到了地上,它四腳朝天,爬不起來了。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想去幫它一把,沒想到它拚命掙扎竟自己爬了起來。

  我本以為它會放棄織網的,可是它又爬上窗戶,又織起了蜘蛛網。一秒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多小時也過去了。小蜘蛛終於把最後一張網織好了。疲憊的小蜘蛛在網上,安謐地睡著了。我想了一會兒,返回書桌,又想了起來。

  不一會兒,我把答案算出來了。小蜘蛛它不僅教會了我做事要堅持到底。還教會了我一個使我受益終身的大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五年級:何紫瑩

您正在瀏覽: 蜘蛛結網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結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