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身邊,其實有些小事也能給我們啟發。

  那件事發生在我小時候。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吵着要媽媽去買些好吃的,媽媽終於同意了,去到超市,媽媽買了半斤果凍,就結賬了,結帳時我沒怎麼注意,一直望着那些果凍,垂涎三尺,那些果凍好像在對我說:“再看、再看、再看,就把我吃掉”。之後媽媽按照超市小票結賬。

  回到家以後,媽媽看了看超市小票,發現了問題。原來在結賬時,售貨員粗心算錯了果凍的價錢,我們只買了半斤果凍,可售貨員打價錢算成了一斤的價錢。媽媽讓我去跟售貨員說一下,讓她退那半斤的錢。

  我很不情願的拿着超市小票去跟售貨員說明了情況,他用冷冷的眼神把錢退給了我。我回家時在想,為什麼售貨員會用冷冷的表情看着我。一定是自己在大庭廣眾下認了錯,很沒面子,而且讓老闆知道了,肯定會扣工資的。

  這雖然是件小事,但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在學習中絕對不能馬虎,如果馬虎任何事情都會出差錯的”!

  海南瓊中縣海南省瓊中縣烏石學校五(2)班五年級:高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