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的一本書,書中沒有一個字,卻處處都是學問,這本書的名字叫做生活。它的每一頁都是學問,每件事都是啟示。

  一天,我看見窗前有一張未織完的網,網上有一隻蜘蛛。蜘蛛不停地爬,想用絲織成一張完整的網。但當它正忙個不停,即將織完的時候,一陣大風吹來,把它捲走了,它織的網也被吹散了。蜘蛛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重新爬到它的殘網上。我不禁為它感到惋惜:那麼辛苦織的網就這樣被毀了。可它只是轉了一圈,又再次織了起來。我想蜘蛛現在一定很生氣吧,但又無可奈何。它他重複着同樣的動作,這次經過了很長的時間,它又織好了一張網。忽然樓上不知誰潑下一些水,把它的網給衝垮了。我想,這下完了,蜘蛛可能會氣壞了。可蜘蛛好像根本沒有生氣,又迅速織起來。我很好奇,緊緊地盯着它,心想:它是在賭氣,還是在與命運競爭呢?但小小的它怎麼可能戰勝自己的命運呢?

  大約過了四五分鐘時間,它把網又一次織好了。突然一滴水落到了我的頭上,原來要下雨了。蜘蛛好像意識到什麼,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它好像忽然變聰明了,只見它忙把織好的網吞進肚子里,變個方向豎著織網,使雨水不會淋到網上。終於,暴雨來了,它的網也總算織好了。現在無論多麼大的雨也傷害不了它。它安穩地坐在網上,我也為它鬆了口氣。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縷縷金光射出一道彩虹,我的心情也如同這道彩虹那樣絢爛!因為蜘蛛成功戰勝了困難,織好了一張完好無缺的網。

  我的心情豁然開朗起來,想到: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就能像蜘蛛一樣,戰勝任何困難。

  湖北十堰竹溪縣水坪鎮中心小學五年級:肖飛楊

您正在瀏覽: 蜘蛛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