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接網的啟示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接網的啟示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蜘蛛接網的啟示

  有一天,在門口,看到一隻小蜘蛛在織網,這時突然來了一陣風,將它織了一半的網給刮破了。我估計它會放棄。不料,它又開始吐絲,圍着殘缺的網一圈一圈緩慢地織了起來,我數了不到四圈,又一陣風吹來,將它的網徹底刮破掛在牆角的樹枝上。風刮個不停,這下它該徹底放棄了,我心裡默念着,為小蜘蛛捏一把汗。只見它靜靜地爬在樹枝上梳理凌亂的絲。風停后,它有迅速吐絲,一圈又一圈地織起來。糟糕的是又一陣風肆虐了它傾心編織的網。小蜘蛛仍然沒有放棄,就這樣它重複了5次勞動,最後它終於成功了。

  蜘蛛富有彈性的網像一面旗幟隨風擺動,它用這網捕捉蟲子維持自己的生計。給我的啟示,人要想成功,就要有蜘蛛的永不怕失敗的精神,跌倒了爬起來再前進,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朝着既定的目標作不懈的努力,他就一定會成功的。

  誰不相信,有時候一滴水就是一片海,一片樹葉,就是一個春天,一張網就是一個人生。

您正在瀏覽: 蜘蛛接網的啟示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接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