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蜘蛛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堅持就是勝利”。有人說:“只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執着頑強的毅力,再大的困難,也都會被解決掉!”至今我才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有一件事,是我終身難以忘記。

  那一次,考試成績下來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考那麼糟糕,於是,我的鼻子一酸,擠出了幾滴眼淚出來,那個時候的我,心裡總是好像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你是個笨孩子,你永遠都不可能超過別人取得勝利!”我的心裡沮喪萬分,彷彿整個世界的人都在嘲笑我,強烈的自卑感湧上了心頭,當爸爸輕輕地走到我的身旁時,他看到我的成績並沒有訓斥我,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孩子,去外邊走走吧!”我擦乾了眼淚,離開了家,漫無目的的走着,忽然,有一戶人家的窗戶上一隻小小的蜘蛛吸引了我,因為好奇,我便走了過去,仔細的觀察它,那是一隻很小很小的蜘蛛,彷彿風輕輕的一吹就能把他吹到似的如果不仔細看,就根本發現不了他在織網,幾根銀絲在風中飄來晃去,不好,他被風吹斷了,蜘蛛又去重新織,它快織好了的時候,又起了風,我不禁縮了縮肩膀,心裡不由得為它擔心了萬一網再破了怎麼辦,它還要重新織嗎?它並沒有放棄,依然重複着,不停地織着,破了再補,補了又破,一次次的失敗,我不禁嘆了口氣,為蜘蛛感到惋惜,我不就是這蜘蛛嗎,可出乎我意料的是,當我再回來的路上,那窗戶邊上的蜘蛛正趴在銀閃閃、亮光光的什麼東西上,難道……我心裡一驚,連忙跑了過去,果然不出我所料,它成功了,一隻小小的、不起眼的蜘蛛成功了,我頓時明白了,我身上,不就正缺蜘蛛這種精神嗎,遇見挫折,只會氣餒,這又算什麼呢?這隻蜘蛛讓我徹底清醒了。當我回過頭去,竟發現天空是如此的藍,爸爸正遠遠的沖我笑呢,天晴了,我又變回快樂的自己了。

  我會感謝我的爸爸,是他讓我懂得,遇到挫折不可以輕易放棄,要勇敢的去面對他,俗話說的好嘛,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我懂了,這件事,使我終身受益!

  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鎮中初一:高鈺寒

您正在瀏覽: 蜘蛛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