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蜘蛛身上得到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蜘蛛身上得到的啟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坐在窗前做一道數學題。我不時皺着眉頭,東想西算,可怎麼也解答不出來,直累得精疲力盡,真不想再做了。這時,我想出去轉一轉,調節身心,解除疲勞。

  來到,我被一隻小蜘蛛吸引了。它在那兒織網呢!我想:這麼小的蜘蛛很難織出一張網,還不如趁早放棄的好。我再仔細看看,那蜘蛛在不停地爬着,身後拖着一根長長的絲,它爬得很慢,而且看起來,它的動作也不怎麼熟練。所以它織了不幾圈,絲就斷了,它返回來又重新接上。這樣絲好像故意跟它作對似得反覆斷了好幾次,但是它最終還是織出了只有幾圈的一張小網。

  大約過了半個鐘頭,但很不幸,一陣風把它織在牆角的網給吹破了。而且它也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我想,這回小蜘蛛一定是沒心思再織了,可接下來的情境又讓我大吃一驚。它奮了地翻起身來,又爬上了牆角,可是風越來越大了,怎麼辦,不能再讓小蜘蛛失敗了。我想了個辦法,我找來一塊木板立在牆角處,這下,小蜘蛛可以安心的織網了。看它,在那裡,來回地爬着,身後的絲被使勁地拉着,又過了大約20分鐘,它的網終於織成了。多麼不容易啊!

  我頓時豁然開朗:連一隻小小的蜘蛛都能如此耐心地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們人為什麼就不行呢?相信只要我們像那隻小蜘蛛一樣,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我們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的。蜘蛛尚能做到如此,面對一道數學難題,怎可以輕言放棄呢?我折回房裡,拿過那道數學題沉着冷靜地反覆思考,找出了前因後果。

  四年級:田雨欣

您正在瀏覽: 從蜘蛛身上得到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蜘蛛身上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