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兒個真高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兒個真高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兒個真高興 

  鄭州市珠峰奧賽學校 

  劉婧雅 

  今兒個是國慶節,今兒個的我格外高興! 

  今年國慶節的時候,爸爸媽媽帶着我去動物園觀賞猴山。進了動物園,隔猴山還有很遠,就聽到猴群打鬧啼叫的聲音。我們趕忙跑過去,只見山頂上有六七隻猴子在跳躍、奔跑,下邊幾隻在盪鞦韆,平地上有好些猴子在玩耍,吃東西,有的還在模仿遊人做各種動作。圍牆的周圍站滿了人。 

  我從人群中擠了進去。對着猴子,丟了一些花生。一群猴子看見了,趕忙跑過來搶。搶到一些花生的猴子,便走開去吃。它們樣子很悠閑,根本不怕人。這時我眯着眼睛,仔細的觀察起猴子來。只見它們遍身都是毛,很多地方像人,長這一對圓溜溜的眼睛,大耳朵,塌鼻子,手和腳只是多長了一些毛,兩手除了能在地上走路外,也能拿東西,還能做些簡單的事,像剝水果、花生等。屁股通紅,還長着一條短尾巴。書上說,人是猴子演變過來的,這話我很相信。 

  聽說猴子還很聰明,我便把拿在手中的小半瓶果汁給它們丟去。有一隻猴子看見了,連忙跑過去撿起來。另一隻猴子來爭奪,這隻猴子抱着果汁就往山上跑。它坐在山頂,拿着瓶子上上下下看了好大一會,就是不能把蓋子打開。猴子生氣了,就把瓶子一丟。我旁邊的一位姐姐也有果汁。她一時打開蓋子喝,一時蓋上蓋子。下邊那隻沒有搶到我那瓶果汁的猴子,瞪着眼睛看那位姐姐喝。過了一會,那位姐姐把沒喝完的果汁也丟下去,背着只猴子撿到了,它也學着姐姐的樣子喝完了這蘋果汁。 

  離開猴山的時候,我剛走幾步,忽然聽到猴子的叫聲。我回頭一看,只見一群猴子有的爬到假山頂上,有的站在鐵鎖橋上,揮着手,好像在說“朋友們,再見吧!歡迎你們下次再來!”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和各種各樣可愛的動物在藍天下,綠草地上,自由自在的奔跑…… 

  作文點評: 

  今兒個真高興,重在一個詞“高興”。小作者緊緊抓住“高興”,將猴子的調皮、可愛與自己的好奇、喜愛融為一體,突出了猴子的動作描寫、外貌描寫等細節描寫,說明小作者觀察很仔細。不過,我認為小作者對於自己的標準應該更高,應該更好地抓住特別高興的內容來寫,選材要更為典型,讓讀者有一種與你一樣高興的感覺,文章便是更為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今兒個真高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兒個真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