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翻開這本書,心中總會充滿無數的問號,這裡面寫的是什麼?有什麼好看的?

  這本書是一類科普書,從各種大大小小的生活瑣事,各種奇特的現象來告訴我們各種稀奇古怪的答案。他不僅可以幫我打開緊閉的知識窗,還可以從裡面知道一些奇妙的現象的來源。我以前不知道世界上為什麼有雙胞胎,現在我知道了:正常的雙胞胎有兩種類型:異卵雙生和同卵雙生。異卵雙生的雙胞胎並不少見,但是同卵雙生的雙胞胎則更常見。還有一類不正常的雙胞胎是連體雙胞胎。連體雙胞胎不同於常人,因為他們被生下來時,還沒有完全分體。異卵雙生的雙胞胎是由兩個不同的卵子幾乎同一時間到達輸卵管遭遇兩個精子形成的。通常輸卵管只排出一個卵子,因此只能生一個小孩。由於這類雙胞胎是兩個卵子分別和精子結合的結果,所以他們長得不會十分相像。同卵雙生的雙胞胎是由一個受精卵子分裂成了兩個獨立的個體,但源於同一個受精卵的胚胎。所以這樣的雙胞胎是基因完全相同的複製品,甚至於達到性別絕對相同的程度。雖然他們各自有分離的臍帶,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共用一個胎盤。異卵雙生的雙胞胎也有各自的臍帶,並且他們的胎盤也是分開的。很有趣的現象是,母親是雙胞胎的生雙胞胎的概率更高。在同一家庭中,這種事情幾乎更多地發生在女性身上,也就是由母親傳給女兒。通常雙胞胎大約會早產三星期。

  《十萬個為什麼》是可以讓我們在書的世界里遨遊的好書,還可以豐富知識豐富想象。

 廣東深圳光明新區公明田寮小學五年級:林雅詩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