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章的標點符號很重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章的標點符號很重要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的標點符號很重要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文章作文

文章的標點符號很重要 

  江西九江市十里小學三年級 方 鵬 

  我們寫作文必須要寫標點符號。如果你寫一篇作文,不加標點符號,誰能一口氣讀完呢?再說,沒有標點,別人也不好斷句,更不能理解文章的意思。 

  記得有位老師講過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個大財主為自己的兒子招聘老師,有位先生來應聘。財主問先生有何條件?先生在紙上寫了一句沒有標點符號的話——“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大財主看了以後很高興,他是這樣理解的:“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心想:他不要錢,只吃飯,而且菜只要青菜蘿蔔,我有利可圖。於是就聘請了這位先生。 一年教書下來后,這位先生找大財主要錢,大財主不給,並說道:“你不是說,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嗎?”先生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結果大財主只好給了錢。 

  一句沒有標點符號的話鬧出了大笑話,由此可見,文章標點符號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文章的標點符號很重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章的標點符號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