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紅旗下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紅旗下成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紅旗下成長 

  桂林市荔浦縣荔城一小 五年級(1)班 何茜 

  我出生在90年代末,那一年是我家喜慶的日子,更是我們祖國人民喜慶的日子,因為那一年澳門經歷百年風雨終於回家了!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里。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我們的祖國成了世界注目最強大的國家,在那一年裡,我也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在五星紅旗下漸漸地成長起來了。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唱愛國歌曲《歌唱祖國》、《我和我的祖國》、《五星紅旗》、《紅旗飄揚》……這一首首優美動聽的愛國歌曲,溫暖着我、激勵着我、感動着我、鼓舞着我奮發向上伴隨着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當我第一次邁進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要熱愛祖國;當我第一次進入小學時,書本的第一課就是《五星紅旗》;當我第一次來北京天安門廣場時,廣場上早早地站滿了成千上萬的群眾,人們等待着佇立着,心中那面五星紅旗與第一縷太陽一同升起。國旗下的官兵臉上呈現出了自豪,他們所表現出的是人格上的驕傲和精神上的自豪、靈魂上的振奮。此時伴隨着莊嚴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將國旗緩緩升起。我在那一刻驕傲和自豪由然而升,我感覺到自己和祖國融洽在一起,頓時感到幸福 

  當我第一次加入少先隊員時,老師告訴我們:“鮮艷的紅領巾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她是紅旗的一角。鮮艷的紅領巾伴隨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從媽媽教的歌、老師說的話,我都牢記在心裡。漸漸地我懂得了五星紅旗象徵著我們可愛的祖國,五星紅旗在我心中是神聖而偉大的。我愛祖國、我愛五星紅旗。 

  如今,我在學校里也幸運地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升旗手,每到星期一,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全校師生都整齊地站在操場上,隨着大隊長“全體同學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升旗敬禮”的一聲高喊“唰”的一聲,同學們同時舉起自己的右手,這時伴隨着振奮人心的國歌,操場頓時一片肅靜。2000多名師生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起投向那心中的五星紅旗。每當看到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我不禁思緒萬千,一個個熟悉的故事、一個個感人的畫面,彷彿把我們帶進了炮火連天的戰爭年代,成千上萬的英雄們不怕犧牲,冒着槍淋彈雨英勇殺敵的情景。看到了黑暗的渣子洞監牢里,江姐和她的難友們在一針針一線線地綉紅旗……她們克服了重重困難,把紅旗插遍了全中國,用鮮血和生命保衛了紅旗,迎來了新中國的解放。 

  1949年10月1日,我們敬愛的毛主席在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親自升起了新中國的第一面紅旗。今天,在紅旗的指引下,我們的祖國像一條巨龍屹立在世界東方。人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 

  啊!紅旗,你是祖國的光榮和驕傲,你和共和國一起邁進了新的世紀,你記載着中國的歷史和每一次勝利,你映紅中國的每一寸土地,讓中國人揚眉吐氣。迎來了60華誕生日,隨着祖國的發展,我在紅旗下長大了,我要用海一樣的情懷,火一樣的熱情,詩一樣的情感來謳歌您、讚美您:五星紅旗!

您正在瀏覽: 我在紅旗下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紅旗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