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頌祖國:祖國,五星紅旗下不斷走向繁榮富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祖國,五星紅旗下不斷走向繁榮富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歌頌祖國:祖國,五星紅旗下不斷走向繁榮富強 標籤:五星紅旗下作文 五星紅旗作文 歌頌祖國作文 頌祖國作文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嘹亮……”,當我聽到這首歌,我不禁陷入沉思:

  中國這個文明古國,燦爛的文化,先進的技術,曾經領先於世界,雄踞於東方,讓炎黃子孫為之驕傲。豐富的資源,廣闊的市場,也讓西方列強虎視眈眈。

  滿清入關,對外實行海禁,禁止經濟文化交流;對內製造文字獄,禁錮群眾的思想,閉關自守,夜郎自大,讓經濟與文化曾經領先於世界的中國,遠遠被世界拋棄。1848年,西方列強用槍炮敲開中國的大門,中國的領土被侵佔,中國人的尊嚴受到踐踏,大量的資源被掠奪,中國從此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災難的深淵。

  面對西方列強的槍炮,中國人民沒有屈服。為救國,不少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進行了不斷的探索。洪秀全為代表的農民運動,夢斷黃梁;康有為為代表的維新運動,曇花一現;孫中山為首的辛亥革命,雖推翻了統治中國的300多年的滿清王朝,但留下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遺憾。1921年7月,湖南南湖的遊船上,誕生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一唱雄雞天下白”。共產黨人,經過1927年“四一二政變”血和火的洗禮,從幼稚逐步走向成熟,領導中國人民探索出一條中國特色的革命道路——農村包圍城市,以星火燎原之勢,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上響上了莊嚴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被徹底推翻了,血洗了東亞病夫的恥辱,中國從此重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面對一窮二白的中國,全國人民高舉五星紅旗,昂首闊步向前進,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兩彈成功爆炸,擺脫了西方的核威脅;神七飛天,中國成為航天大國之一;中國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讓我們的小康生活不再遙遠;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圓了多少少兒的求學夢;高速公路、高速鐵路、移動電話,讓“地球村”成為現實;一幢幢高樓,別墅農家小院,讓農民過上城裡生活般不再是夢想;北京奧運成功舉辦,中國成為世界體育大國;上海世界博覽會,中國逐步成為世界經濟文化交流中心;震災后的汶川重新呈現世人面前,讓世人驚嘆不已。“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聲不斷回蕩在我耳邊,祝願我們親愛的祖國,在五星紅旗下,更加繁榮富強!

  江蘇省阜寧縣明達中學初一:唐晟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祖國,五星紅旗下不斷走向繁榮富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祖國,五星紅旗下不斷走向繁榮富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