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母愛下成長在師勵下成才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母愛下成長在師勵下成才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在母愛下成長•在師勵下成才 

  “在母愛下成長,在師勵下成才”,不錯的,像母親的雙手輕撫着你的面頰。 

  “在母愛下成長”,是的,可以說每個孩子都經受過母愛的滋潤。自從你從娘胎里開始掙扎,母親就不假思索地將自己所有的愛轉讓了,全部都讓給了你。從那一刻起,你就擁有了母愛的一部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小時候,在父親強有力的臂彎下蹣跚學步,你曾看見過,母親每每都跟在父親的身後,雙手打成八字形,生怕你摔着碰着,因為她總是說,男人嘛,就沒有心細的,只有自己的雙手才能達成她的滿意。你曾想過,那一刻,母愛已降臨在你的頭上。 

  深更半夜,在你的甜美的夢裡,也許會夢見母親微笑地看着你,其實這不是夢,而是事實。也許此刻,母親就在你的身邊,微笑着摸着你的臉蛋兒,輕輕地幫你掖掖被角,此刻,如果聰明的你知道這件事,你一定會被細節所感動,感到了母愛無時不在,無刻不有。 

  有人問:“母愛到底是什麼,它源自哪裡?”那麼今天我來幫你揭開這個謎:母愛這個東西是是母親的心。它源自傷心過後,失落過後,吵架過後等的次次促膝長談,它源自冬天裡一雙冰冷的手在為你洗衣做飯……母愛在你身邊刻刻相存。 

  “在師勵下成才”更是讓我感觸最深的。聰明的你,問問每一位學者,幾乎每個成功人士的身後都有一位名師,這位老師一定會在鼓勵他,表揚他。俗話說:“名師出高徒”嘛! 

  如果你是一位好學生,你會天天沉浸在表揚之中。你的每一分作業,每一個舉動,都會受到老師獨特的表揚。如果你是一位極差的學生,那麼在你的耳邊聽到的最多的一定是批評。整天的罰寫,整天的請家長,讓你已經厭煩,讓你完全失去了學習的興趣。而好學生則非然,他們受到老師的鼓勵后對學習的興趣會完全激發,他們會為自己小時候的話語感到幼稚好笑,他們會為自己小時候有過不寫作業的情況而感到羞愧?臉紅,他們會為自己小時候對老師有過不尊敬的情況而感到愧疚,總之,一次輕微的表揚讓他們的心靈得到成熟,他們本人表面上在漸漸成長,在心靈的那方熱土也在成熟,高雅。 

  我就是一名微不足道的小學生,可是,我一向天資聰穎,對於學習方面總是有自信感,總是覺得學習小菜一碟,可是每次考試,由於粗心,心浮等原因總是造成自己考試不是頭榜的緣故。其實,它不完全是這樣的,還有一件非常重要而讓人驚奇的事情:我從不翻書複習語數外課本知識,一切的考試成績,全是靠我那佔便宜的頂瓜瓜的腦瓜博得的。如果我要是複習,我就能考的很棒!當然,說到這,你們可能認為我走題了,這跟“在師勵下成長”有啥關係?不,你錯了,大錯特錯!在我的身後,有三雙眼睛緊緊的盯着我,其中兩雙是我的父母,還剩的那一雙是我的數學老師——楊世萍的。他們都是我的精神支柱。父母的四隻眼睛是我生命的導航,當我迷惘時,是他們給我正確的航向。考試前,他們的叮嚀與囑咐給了我些許肯定,次次的壞成績是父母的眼睛更加恐懼,是我不敢直視那小巧的東西。而她,我的數學老師的雙眸是我頭頂一片碧藍的天,它晴空萬里,似乎沒有絲毫烏雲,要是按高爾基的評價朋友的標準來衡量,她是我唯一的朋友。她的眼睛是我的解壓機,在我考試失落時與我之間有一定的促膝長談,當我取得佳績時,她不盡在班裡表揚我,而且從她那笑眯眯的眼睛中我讀出了高興與喜悅。當我一次次的失落降臨,老師,我那親愛的好老師啊!總是哄着我,把我當作親女兒看待,她總是給我以母女的距離。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日以間日,我的數學成績又有了新的提高,我對數學這個概念名詞又產生了新的興趣,濃濃的糊在心頭。 

  後來啊!老師進入了我的夢中,留下了最美的時刻,她進入了我的相機里,刻下了最精華,最難忘的一瞬……這時我才剛發覺,她進入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在我愛的行列中,第一個愛的人當然是我自己,因為在這個世上,即使人人都不愛我,我也有活下來的信念,因為還有一個人在愛着我,那就是自己,我要學會自愛。第二個愛我的母親,因為是她給了我生命的瞬間,第三個愛我的父親,因為是他協助母親把我養大,沒有他我就不會降臨在這個世上。第四個愛的則是她,我親愛的楊老師,是她帶我走進數學的大門,神聖的她讓數學這個概念名詞有了生命,富有了深邃與內涵。是她給了我母愛的力量,讓我擁有了兩份佳喜。是她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精力與心血來管理這個唯一的班級,請不要忘記,她也是一位母親,比我們小的女兒也需要她的照顧啊!她付出了一個老師應盡的責任,甚至奉獻了更多更多。在她的眼中,沒有一個孩子值得放棄,每一個孩子經受了她的一腔熱血的洗禮一定會從冰一樣的心靈被感動而熱化。有了她的鼓勵,我有了動力,誰不希望自己受老師的讚賞呢?我們班有個極差生,長得胖胖的,次次考試不及格,天天都在遭受着老師的批評,同學們瞧不起他,他甚至沒有朋友,孤寂的他表面不顯露,傻呼呼的樣子,都認為他很好欺負,其實他的內心也有一種強烈的自尊,他也想受到老師的表揚與讚賞。但此次看到老師的那張臉,慈祥已變成恐懼,自然又犯錯誤了。 

  老師長得並不怎樣,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但不同的是:平凡中還有那顆心靈——熾熱熾熱的,鮮紅鮮紅的。他在我的各個角落裡灑下鼓勵,督促着我的成長。 

  與其說她是我的老師,不如說她是我真正的朋友。在這個競爭社會裡,除了父母之外,只有她對我是真心的,不會因為我考好了而嫉妒我,考砸了而高興。她就像我的第二個母親,給予我鼓勵與關懷。 

  楊老師,我愛您,沒錯,但我給您提個小意見:換一種教學方法吧!您這樣講課真的是挺枯燥的。聽課就像聽天書一樣,其實,一點也不知道那是知識重點。希望您像大學老師講課一樣句句是精華。講到這,不要生氣哦! 

  老師,雖然您知識有限,職教小學,但10年過後,我一定不會忘記您,一定不忘小學師恩,等着我,一定會報答您的! 

  在母親的懷抱里長大,我學會了很多,我的生命因她而燦爛多姿。在師勵下的每一個細節,都清楚的刻在我的腦海中。離不開母愛,也離不開師勵啊!

您正在瀏覽: 在母愛下成長在師勵下成才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母愛下成長在師勵下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