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年代,是奧運之年,是建國五十九周年,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露天電影 

  一天,我和媽媽聊起了三十年來家鄉的變化。媽媽告訴我,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電影了。我不屑一顧地說:“就看電影啊?我們都看厭了!”可媽媽卻和我說,她們看的是“露天電影”。“那時候放學回來,只要看到村委那邊搭起了夾子,拉開了銀幕,就會高興的又蹦又跳的,因為要放電影了!然後大家都早早地吃完了飯,搬着凳子去那邊等,大人們還會給我們帶些炒花生,炒瓜子吃,在當時,那可是奢侈的美味啊!”媽媽沉浸在了當年的快樂中,又接著說道,“又來,有戶人家買了只電視機,雖說是黑白的,可在當年,也是個稀罕物。於是大夥晚上都去她家串門,看電視,大家在一起說說笑笑,熱鬧極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感慨萬千:在媽媽那個年代,看電影是多麼讓人高興的事情啊,可對於我們來說,看電影是無聊透頂,沒有一絲的興趣。因為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家家戶戶都有了電視,電腦,可以在家裡收看各種豐富多彩的節目,還可以準確無誤地了解到各種信息。 

  小路的故事 

  夕陽西下,媽媽帶着我去河邊的小路上散散步。我發現路邊新添了一棟棟漂亮的小洋樓,各種車輛在馬路上飛馳着。我問道:“媽媽,你們小時候是不是也有這麼寬闊的馬路啊?”媽媽搖了搖頭,說:“不是的,我小時候,根本沒見過一條像樣的馬路。那是的路都是自然形成的,坑坑窪窪全是石頭和泥巴。下雨天,整條路上大大小小全是水潭,還特別泥濘,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個腳就陷下去。行走是非常不方便。”而現在,我的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泥濘的小路便成了平坦的柏油馬路,則面積是原先的兩倍。道路兩旁還種上了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不但等釋放氧氣,還為我的家鄉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大家紛紛在這條“致富路”上開着自家的小汽車,駕車的人們個個喜笑顏開。聽,“嘟嘟嘟”“鈴鈴鈴”……這聲音是多麼悅耳,似乎在彈奏一曲快樂的幸福歌!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我的家鄉正一步步走向國際化作為祖國的希望,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