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蝴蝶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蝴蝶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座小丘沒有固定的名字。鄰居張爺爺叫它“桃花山”,因為小丘上有許多株桃樹;姥姥叫它“柳葉丘”,因為小丘的形狀就像一片柳葉;而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卻叫它“蝴蝶嶺”,那是因為小丘上有很多漂亮可愛的小蝴蝶,它們那美麗的舞裙深深地吸引着我們。 

  春姑娘還沒來,那閑不住的風已輕輕吹拂着我的臉龐,告訴我:春姑娘就要到了。可不,春悄悄地來了。她暖暖地吹着大地,小草馬上就接到了通知,它趁着大地媽媽還在沉睡,帶着好奇心破土而出,晃着可愛的小腦袋驚奇地望着外面的世界。這時,那些無名的小野花也陸陸續續地開放了,它們埋頭打扮起來。那美麗嬌氣的桃花公主被吵醒了,揉揉惺忪的睡眼,換去睡衣,穿上了春姑娘親手為她做的粉色的公主裙,在枝頭羞澀地朝着微風微笑。這會兒,那可愛的蝴蝶小精靈從花姐姐的衣裙下鑽了出來。它們追逐嬉戲,翩翩起舞,互相炫耀着自己美麗的舞裙,誰也不甘示弱。它們為“蝴蝶嶺”增添了不少生機! 

  性急的夏妹妹急匆匆地換下了春姑娘。她可不像春姑娘那樣溫柔,她拿起畫筆來渲染“蝴蝶嶺”。小草穿上了青翠欲滴的紗衣,得意洋洋地晃了晃腦袋。桃花公主全沒了平日里的驕傲,她換上了嫣紅的連衣裙,活潑地朝夏妹妹一笑。夏妹妹還與蝴蝶精靈一起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五彩的衣裙上下飛舞,漂亮極了!天氣熱了,夏妹妹就請來了雨弟弟。雨弟弟一聲令下,一滴滴透明清純的小雨點輕輕地打在花草身上,然後流到了地上,匯成一條“小溪”。那平時嬌聲嬌氣的小花小草們這時全挺直了身子,接受這風雨的洗禮。雨停了,一道七色彩虹出現在天際,小小蝴蝶又從花葉下飛了出來,繼續做起了遊戲。 

  秋天來了,溫文爾雅的秋小姐來上班了。小草們脫去了單薄的夏裝,換上了金色的外套,在秋風中瑟瑟發抖。花兒們都凋謝了,只有菊花一枝獨秀,綻放出優雅的笑容,頗有傲霜鬥雪的風範。小蝴蝶們大多數也都不見了,大概是找媽媽去了吧,只有一兩隻還在飛舞。秋小姐鼓起兩腮,輕輕地吹着稻田,稻田變成了金黃色的;秋小姐拂拂長發,柔柔地吹着樹葉,樹葉變成了橘黃色的,在秋風中跳着圓圈舞,慢慢地投進大地媽媽的懷抱。到處都是金黃色的,有點單調,於是秋小姐輕聲喚出了紅通通的果實,這一個個果實就像一盞盞小紅燈籠綴滿了枝頭,真好看! 

  秋小姐回家了,冬姐姐馬不停蹄地趕來了。小草枯萎了,百花也都凋零了,惟獨臘梅仍然在綻放着,那血紅色的花瓣格外耀眼。小蝴蝶們全都不見了,整個“蝴蝶嶺”死氣沉沉的。細心的冬姐姐發現后,馬上請來了雪花精靈。一個個潔白的六角小精靈從天而降,在寒風中打着旋兒,飛向大地。而紅梅並沒有退縮,它毅然挺立在寒風暴雪之中。 

  啊,家鄉的“蝴蝶嶺”啊,你儲存着我五彩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蝴蝶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蝴蝶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