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在生活中,工作中這位無處不在的朋友。你會常遇見;可你曾遇見過嗎 你是否也我像這樣,讓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從開始懂事時,我就有一個朋友,總是默默地在我身邊。它讓我接觸,它認識它。它讓我接觸拼音。老師在講什麼是拼音,我卻不以為然的做我的小動作,卻不知它正傷心的輕輕走過。現在的我,因拼音常鬧笑話。它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長大了,它讓我接觸字詞。我卻也是無所謂,會寫就寫,不會寫就不會寫。也不會想去弄明白,它正傷心的輕輕走過。現在的我,常寫錯別字。它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一轉眼,到了中學。現在的我,回首當年,它的陪伴,我曾多少次讓它從我身邊輕輕走過。又回想起,在前段日子媽媽知道我語文的不足,語言不優美。常買作文書,好詞,好句,好段給我。希望我能推敲,累積。可是我頭兩天新鮮,看了三四篇。到後面,書的封面都上了一層灰。是啊,我又讓它從我身邊輕輕走過,不留下任何痕迹,卻留下我內心的懊悔。 

  現在我能抓住它嗎 對,抓住它!我不能再次讓它從我身邊輕輕走過。我曾多少次讓它與我擦身而過。現在我要用雙手抓住它,在不抓,我就等於放棄語文,放棄了中考,高考。這不就等於放棄自己。不,這不能。 

  朋友—語文是學習其他科目的基礎,又是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工具。比如,如在寫信時,把烏魯木齊寫成鳥魯木齊,那麼這封信將無法投遞;又如當今社會上當任文秘工作,對語文素質的要求,就更是人人皆知了。因此必需下決心把語文學好。也許,人們在不知不覺中讓語文從身邊輕輕走過。那就請你珍惜學語文的時刻,別再讓語文從身邊輕輕走過!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